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广东援建汶川十六所学校 八月底整体交付使用

  中新社汶川八月二十四日电(记者郭军)由广东省总投资逾八点七亿元人民币、对口援建去年大地震灾区汶川县的十六所学校即将在本月底整体交付使用。届时,逾一万四千名汶川中小学生将全部在布局合理、设备齐全、窗明几净的新学校上课。


  去年发生的“五·一二”大地震使汶川县一万五千九百四十一人失去生命,七千五百九十五人失踪,十三个乡镇全部受灾,直接经济损失达六百四十三亿元人民币。

  大地震前,汶川县共有村以上小学、县中学八十三所,八级大地震致使校舍全部受损,所有学校均需重建。经过一年多夜以继日的重建,广东省对口援建的汶川县十六所学校近期陆续完工。其中,援建的最大项目——汶川一中投资达二点七亿元,新校舍可容纳五千余名师生。

  十六所学校的总建筑面积二十二点二五五万平方米、总学位一万五千零八十个,分别比震前原有的八十三所学校扩大六万七千五百四十三平方米,新增加一千多个学位。

  广东对口援建汶川工作组副组长朱耀忠表示,汶川地震后的学校重建工作充分考虑到公共服务资源配置均衡化,取消了村办小学,所有中小学生以后全部都到镇以上就学。学校整体规模适度超前,并严格按照国家标准建设,均可做到“八级抗震、九度设防”的质量要求。其中部分学校还采用了橡胶隔震垫、阻尼器等先进抗震新技术。新学校将成灾区最好、最安全的地方。

  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林雄指出,广东高度重视对口援建工作,确定了八十二亿元人民币的对口支援汶川县恢复重建资金,派出一百多人的援建干部队伍。十六所学校整体交付使用展现了广东对口援建的阶段性成果,也充分展示川粤人民血肉相连、共克时艰的真情。

  据广东对口援建汶川工作组组长陈茂辉介绍,目前广东援建汶川项目进展顺利,截至七月三十一日,广东已确定的援建项目中,已开工及竣工项目五百四十一个,开工率达百分之七十七,其中竣工项目一百二十六个,竣工率近百分之十八。累计到位援建资金二十六点三九亿元,已完成投资二十五点五亿元。完
(责任编辑:renyu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