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驻广州总领馆今秋开建 造价2.6亿美元(图)

2009年08月25日02: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的建筑外立面与庭园的设计,将把花岗岩等当地石材和华南植物融合起来。
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的建筑外立面与庭园的设计,将把花岗岩等当地石材和华南植物融合起来。

几栋楼将设有"绿色楼顶",可以隔热、消减热量。其他非绿色的楼顶,均铺有白色石材,以减少吸热。
    几栋楼将设有"绿色楼顶",可以隔热、消减热量。其他非绿色的楼顶,均铺有白色石材,以减少吸热。

  美新领馆空工地 七人三班倒看守

  新馆总造价2.6亿美元,工程2012年或2013年完工

  ■新快报记者 郭晓燕 辛捷恺 实习生 郭超

  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将于今年秋天在天河区珠江新城内开建新馆。昨日,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高来恩表示,新馆预计工程总造价2.6亿美元,占地面积7.4英亩(3公顷),新馆舍的建筑设计风格将与珠江新城内的周边建筑群和风貌保持和谐,计划在2012年或2013年完工。

业内人士预计,美领事馆的进驻将刺激周边房地产价格上涨。

  新领事馆今秋开建

  记者昨日从美国驻广州领事馆获悉,坐落于珠江新城广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华利路61号)对面地块的新领事馆,与珠江仅隔两个街区,将于今秋正式动工开建。事实上,美国早在2001年已在珠江新城买下该地皮,新馆预计工程总造价2.6亿美元,占地面积7.4英亩(3公顷),将由7栋相互独立的建筑组成,但由花园与庭院相互连接,落成后可为约300名员工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工作环境。馆舍的中心建筑是4层的领事事务楼,内部设有“大厅”和67个用于美国公民服务、签证面试和其他申请的服务窗口。

  对于新址选定珠江新城地块,美国驻广州的新闻文化领事彭瑞德表示,这是因为驻广州总领事馆需要一个更好更大的新馆,以体现在当今中美关系的框架中,华南对美国日益提高的重要性以及当地与美国公民对领事馆服务不断增长的需求,将来的新领事馆将更能体现美国对广州业务的重视。

  根据本月20日中美两国在华盛顿签署的相关协议,美国国务院将授权第三方承建驻广州总领事馆的新馆。该工程由两家公司承建——来自美国阿拉巴马伯明翰市的B.L.哈柏特国际有限公司将负责主楼工程,来自广东的中国华西企业有限公司负责公共部门。建筑设计由斯基摩尔·欧英·梅里尔建筑设计师事务所负责。

  记者昨日探访了该地块。地块紧挨先烈东小学,但四面已被重重包围,一扇铁门也是长期紧闭。记者敲门许久,才有工作人员前来开门。空地内杂草丛生,尚无动工的迹象。工作人员称,现在每天有七人三班倒轮流把守这里,闲人一律免进,直至开工为止。

  房价有望上涨两成

  记者随后走访新领事馆周边发现,无论是附近的居民还是物业管理中心的员工,对于美国领事馆的进驻都早有耳闻,附近的一些中介内部制作的珠江新城的规划图纸上就明确表明了这块土地将为美国领事馆。

  据附近某大型中介公司的高级物业顾问陈先生介绍,该地块周边主要以高级写字楼为主,如国际金融中心、富力中心、西塔等,歌剧院、先烈东小学也紧临新领事馆,除此之外,新领馆对面就是广州市政府服务中心、地税局,该地块商业味极浓。“地块周边为数不多的几个小型楼盘在这一绝对利好消息下,是一定会大涨的。”

  陈先生说,自从这里要建新领事馆的消息传出后,前来了解投资行情的人起码增加了两成,旁边尚未交楼的楼盘“广泓天琪”每平方米售价约2.3万元,也已卖完。而周边的一些二手楼像保利香槟、博雅首府、浩瀚华轩、星辰大厦等,在经济形势平稳发展的情况下,保守估计仍能有两至三成的上涨空间。“现在卖2万元每平方米的保利香槟,预计届时可以卖到2.6元,上涨幅度近三成。”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