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80后为限价房闪婚 丈母娘“威逼”女婿(图)

2009年08月25日02: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淘淘和大平日前领到的崭新《结婚证》。
淘淘和大平日前领到的崭新《结婚证》。

大学刚毕业就买屋拉埋天窗 ●头天决定第二天便匆忙拿证
大学刚毕业就买屋拉埋天窗 ●头天决定第二天便匆忙拿证

  为购限价房80后闪婚

  ■新快报见习记者 谢源源文/图

  “90平方米的限价房,首付是7万多元;租房每月1500元,每年也要差不多2万元支出。既然房子迟早要买,婚也迟早要结,不如一次性办了吧。”当龙光·峰景华庭推出今年最后一批250套限价房时,以夫妻方式摇珠选房可优先的政策催生了一些闪婚族,其中不乏刚踏出校门的年轻情侣,淘淘(化名)就是其中一位。

  肺腑之言

  “这么匆忙结婚,购房确实是直接诱因,而重要原因也是双方感情的成熟。

虽然我刚大学毕业不久,但不像有些‘毕婚族’(泛指刚毕业不久就结婚的大学生群体)那样,为逃避就业的压力而结婚。结婚不会影响我的工作,也不会阻止我在社会历练。不过我是激进主义者,刚毕业的学生最好不要学我哦。”——淘淘

  博取先机

  想以夫妇名义购房

  新娘淘淘是广州某高校今年的本科应届毕业生,现正在广州一家杂志社工作,月薪约2000元。新郎大平(化名)两年前从广州某重点大学博士毕业,现在广州一家添加剂公司工作,月薪不菲但积蓄却被股票套牢,也承受不起商品房的高价。

  据介绍,上一期该小区推出640套限价房时,他们两人就以单身身份各自申请,结果因不能“优先”,摇珠拿到的选房号分别是1700号和2400多号,排到他们选房时房子已经售完了。因有前车之鉴,在这一期限价房推出时,两人才急忙领了结婚证,就是希望能被优先摇中,顺利买到4000元/平方米的限价房。

  据记者了解,申请购买这一期限价房的年轻夫妇占了三分之一,刚达到申请年龄的“80后”一代非常多,其中就有五六对刚结婚“20岁出头”的年轻夫妇,上一期也有10多对刚结婚即来申请购房的夫妇。

  闪电过程

  决定次日即领了证

  在租住的房子里,淘淘向记者展示了他们的“红本本”,“就这么草率把自己嫁了。”提起结婚的过程,她说决定得很匆忙,从决定到领证、申请购房并现场登记,总共才3天,心态上还没调整过来,结婚几天了也没反应过来。

  8月18日,得知龙光·峰景华庭推出今年的最后一批限价房共250套,离8月23日截止申请和现场登记确认只剩下5天后,两人觉得机不可失,于是淘淘立即与男友大平商量,以夫妻名义申请限价房,最终做出了让“亲朋好友惊讶”的决定,第二天就到天河区民政局登记结婚。

  第二日两人请了假,拍了即取的证件照,赶在民政局下午5时下班前拿到了两个“红本本”,当晚即在龙光·峰景华庭的网站申请购买限价房,第3天早上就到现场确认了。

  感情历程

  认识大半年就结婚

  从网友到聊友再到情侣,感情路上顺风顺水

  今年元旦,在一个同乡Q群上,淘淘和大平认识了,并在网上展开了激烈讨论,其中在恋爱、婚姻、人生等问题上,两人经思想交流后一拍即合。

  当时仍是大四学生的淘淘期末考试后和大平相约见面吃了个饭。此后寒假两人都没有见面,但保持着电话联系,距离越远,对对方就越有好感。春节时,尽管没有见面,但两人在言谈中已确定了情侣关系。

  大学毕业后,淘淘和大平合租房子,虽然刚毕业薪水不高,但淘淘坚持与大平平分日常开支,家务活也共同分担。今年8月19日,两人感情“瓜熟蒂落”,终于领取了结婚证。

  花絮

  丈母娘逼女婿保证对女儿好

  尽管只是领证,还没有摆酒宴客,可结婚当天双方的家长还是赶来庆祝。

  “我自己刚开始倒没觉得有什么,可妈妈和姐姐见到我就嚎啕大哭,这时我才发现自己把后半辈子交给别人了。”淘淘介绍说,结婚当天还上演了一个“丈母娘威逼女婿”的小插曲,她妈妈因担心两人为购房才结婚的动机不纯,硬是逼着女婿当着所有亲戚的面保证对女儿好。大平为了使大家吃“定心丸”,只好红着脸向亲戚们保证:“作为丈夫,努力对妻子好,这是责任。我会尽自己的努力去好好对待她。”

  新闻会客厅

  本期话题:该不该为买房闪婚

  特约嘉宾:朱静君(广东工业大学社会工作系副教授)

  关键要看感情基础

  记者:淘淘和大平这种结婚方式妥当吗?朱静君:那要看情况,大学生情侣如果有感情基础,毕业后搭上限价房的“顺风车”,避开租房也未尝不可。相反,如果纯粹为了房子而结婚,那就是对感情的不尊重。

  记者:为了房子而结婚的情况以前有过吗?

  朱静君:为房结婚的情况以前也出现过,早在计划经济的时代,只有结婚才能分到单位的福利房,那时候就有许多人为了一个独立私人的空间而结婚。

  记者:现在社会出现的“毕婚”情况如何?

  朱静君:现在大学里流行一句话,即在广州找男朋友、女朋友不难,难的是找老公和房子。在这个竞争型社会,抓到手的东西才是真的,因此才有这样一种状况,在感情未必稳定到可以走进婚姻的时候,就先选择房子和结婚,这样其实很危险。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