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数千蜜蜂盘踞公交车站 养蜂人也被蜇伤(图)

2009年08月25日02: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养蜂人在捉蜂时不慎被蜇。

松树上聚集了数千只蜜蜂,形成“蜂球”。

养蜂人迅速逃离公交车站。

  本报讯(记者王浩娇实习记者杨绍利)昨天下午,一辆运蜂卡车把大量蜜蜂遗落在了海淀北清路路南永丰屯公交车站旁,聚集着的数千只蜜蜂导致行人和乘客抱头躲避,民警请来的养蜂人在捉蜂时也被蜇伤。昨晚,附近加油站的工作人员一起上阵,用喷蚊药将蜜蜂全部喷杀。

  永丰屯站附近加油站的几名工作人员称,昨天下午两点多,一辆车牌照为河北的大货车停在公交车站旁,向乘客问路,“车上装满蜂箱,摞得高高的,得有六七十箱”。
货车只停了几分钟就开走了,在车辆停靠期间,许多蜜蜂从木质蜂箱的缝隙中飞出,落在公交车站牌旁边的一棵松树上,并迅速聚成一个“大球”。

  记者在现场看到,距公交车站牌不到两米的一棵松树上,聚集着四五个大小不一的“蜂球”,最大的有人头般大小,最小的也同人的拳头一般。

  “哎呀,蜜蜂,快跑”,在记者到达后的10分钟内,七八个乘客发现蜜蜂在自己头顶上盘旋,便抱着头跑开。有公交车来时,远远躲着的乘客便飞快跑进车内,从车上下来的乘客也无一不是快步走开。

  记者拨打110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并从附近找来一名专业养蜂人捉蜂。据该养蜂人介绍,蜜蜂之所以会从蜂箱中飞出,并聚集在一棵树上,是因为蜂王飞出并落在该树上。“这些蜜蜂虽然是家养的,但蜇起人来也很凶”。

  将近下午5点,养蜂人穿好长衣长裤后,用铁丝将涂有蜂蜜的蜂房绑在一个梯子的顶端,吸引蜜蜂落在蜂房上。当养蜂人举起梯子用蜂房触碰蜜蜂群时,大批蜜蜂“轰”地一下散开,落满养蜂人的身上,养蜂人随即快速跑开,但没有遮挡的脸部仍被蜜蜂蜇了数处。几分钟后该养蜂人脸色变白,被蜇伤的地方也迅速变肿。随后,他被民警带离现场,四散的蜜蜂又重新围拢在松树上。

  昨晚8点左右,蜂群被附近加油站工作人员用喷蚊药全部喷杀,“天黑了我们才敢行动,虽然也有工作人员被蜇,但是给附近行人消除了一个大隐患”。

  本版摄影本报记者王苡萱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