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山西小煤矿复产近80% 兼并重组或“歇歇脚”

2009年08月25日03: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山西小煤矿复产近80%兼并重组或“歇歇脚”

  每经记者 周晓芳

   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7月,山西省地方煤矿 (主要为县级煤矿)产量达2683万吨,这个数据比6月份增长275万吨,与去年同期相比仅相差200万吨。

去年产量最高的6月份产量为3424万吨,今年7月产量已接近该数量的80%,即小煤矿的复产率接近80%。

  今年4月,山西省政府常务会通过的《山西省煤炭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分析师认为,由于山西省成为今年上半年唯一负增长的省份,因此,小煤矿的加速复产为必然,从逐月增长的小煤矿产量来看,紧锣密鼓的兼并重组或将喘口气。

  尽管山西当地媒体报道,9月份山西小煤矿将要复产,而在采访中,多位业界人士表达了不同看法。

  中商流通生产力促进中心分析师李廷认为,7月份产量基本与去年同期持平,与去年产量最高的月份6月的产量3424万吨相比,7月山西小煤矿产量已经接近该月的80%,这个复产力度已经很大了。厦门大学中国能源研究中心主任林伯强也这样认为。

  记者了解到,山西省地方煤矿今年的复产以6月、7月的力度最大。6月山西省地方煤矿产量达到2408万吨,而在5月仅有1705万吨,在4月则更少,只有1224万吨,在3月,仅1045万吨,2月则处于四位数以下,只有828万吨,1月仅仅729万吨。

  “复产的小煤矿情况也很复杂。”李廷告诉记者,从去年山西省公布的统计数据来看,山西省共有2598个矿井,其中,单井生产规模达到30万吨/年以下的占80%以上,也就是说,根据《规划》,至少有8成以上的煤矿在2011年前消失或者升级成单井生产规模达到120万吨/年以上的矿井。

  “但是,大多数煤矿的资源不足以支持其升级为单井生产规模达到120万吨/年以上的矿井。即是说,这些小煤矿将会在兼并重组后消失。”李廷表示,因此,在《规划》年限到来之前,不少小煤矿开始加紧开采。

  联合金属网煤焦研究员王玲则表示,往往国庆前后为安全生产的敏感期,因此,预期9月份小煤矿生产或将稍微停顿一下。甚至有业内人士表示,小煤矿产量再次大幅加大将在10月中旬。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