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利比亚将庆祝卡扎菲执政40周年 已遍邀各国首脑

2009年08月25日02: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周云 卢嘉怡

  利比亚下周将举行庆祝该国领导人穆阿迈尔·卡扎菲执政40周年的盛会。主办方称,这次名为“颂扬利比亚”的盛会不仅要纪念卡扎菲推翻伊德里斯国王、上台执政40周年,更要纪念利比亚最终告别黑暗、恐怖主义、制造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过去。


  据《泰晤士报》报道,利比亚邀请了全球每个国家或政府的首脑,60-70个国家预计会出席,其中包括大部分非洲国家首脑,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俄罗斯总理普京,法国总统萨科齐和西班牙国王和王后。贵宾们将每人获得一份厚礼——非洲形状的实心金吊坠,在利比亚的位置还镶有钻石。

  利比亚几乎是史无前例地接纳来自全世界的记者和电视媒体,也不惜一切花费保证它的客人有眼花缭乱的感觉:在首都的黎波里海岸种棕榈树,在沙地种草,重铺道路,安装华丽的路灯,清理垃圾,整修酒店,拆掉难看的建筑。整个城市堆满了卡扎菲的艺术品,还有称赞他的政绩的口号,像“生活在你的国家是一种荣誉”和“没有你,奇迹将不会发生”。

  庆典将有来自18个国家队伍的军队表演操,100多名伦敦大西洋企业的欧洲雇工建起3000平方米的舞台,800名法国舞者穿着非洲服装演出非洲的历史,还有大量的烟火。

  大概有30万利比亚人能挤进绿色广场观看在8块大屏幕上的演出,而英国公司IMG将向全球直播这次盛况。

  但如果西方指责是洛克比空难制造者的迈格拉希被邀参加,组织者的所有心血可能都白费。在利比亚国内,迈格拉希被看成受害者而非恐怖分子,大多数利比亚人将他的释放看作民族的胜利,是在这个急需他们的石油和汽油的世界里地位提升的一个标志。西方官员则表示,如果迈格拉希出场将大大伤害西方国家与该国的关系,也让利比亚多年的外交努力付之东流。

  上周,利比亚欢迎迈格拉希回国已经惹毛了英国和美国,如果他被邀参加此次庆典,英国和美国很可能只派出大使们参加。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