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巴基斯坦塔利班接班人存疑 内部恐未获共识(图)

2009年08月25日04: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巴反政府武装组织“巴基斯坦塔利班运动”领导人贝图拉·马哈苏德疑遭炸死后,谁是他的接班人一直没有“准信”。

  先前有报道说当过他发言人的哈基穆拉·马哈苏德将接班,但按贝图拉表兄弟、巴塔利班高级指挥官瓦利·拉赫曼说法,新领导人还没产生。

  内部未达成共识?

  美联社23日援引拉赫曼的话说,拉赫曼已获得巴塔利班控制权,新领导人“将在5天内选出”。但组织二号头目大毛拉法基尔·穆罕默德的亲信扎达说,巴塔利班42人委员会21日宣布,哈基穆拉成为巴塔利班新领导人。


  巴基斯坦武装组织事务专家穆罕默德·阿米尔·拉纳说,他认为,巴塔利班在接班人人选上仍未达成一致。

  “大毛拉法基尔·穆罕默德试图通过向媒体透露哈基穆拉是新领导人,来操纵这场争斗,”拉纳说。“眼下(巴塔利班)仍未达成共识。”

  拉赫曼像不少巴塔利班成员一样,坚称贝图拉仍旧活着,只是因为患病,需要有人接班。由于巴塔利班一直拿不出他还活着的证据,所以美国和巴基斯坦官员相信,贝图拉已丧生。据信他死于美国利用无人机发动的导弹袭击。

  美国高度关注

  贝图拉销声匿迹后,美国高度关注他的接班人选。在阿富汗塔利班加强对美国和北约驻阿富汗部队攻势之际,美国想知道,继任者是否会把巴塔利班的活动范围扩大到阿富汗。

  贝图拉据信主要策划针对巴基斯坦境内目标的袭击。但拉赫曼声称,要把手伸到阿富汗。

  他称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为“头号敌人”,称将不惜一切代价与美国及其盟友战斗。

  拉赫曼22日在靠近巴基斯坦与阿富汗交界处一处密林中接受美联社采访。记者描述,他看上去气色不错,穿着干净平整的衣服,带着5名保镖。不过先前有报道说,他和哈基穆拉为争夺领导权火并,双双毙命。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