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选举遭遇舞弊投诉 卡尔扎伊很“闹心”

2009年08月25日04: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阿富汗

  据新华社电 阿富汗总统候选人、前外长阿卜杜拉·阿卜杜拉23日说,选举过程存在大量舞弊行为。

  阿卜杜拉当天将矛头指向现任总统哈米德·卡尔扎伊,指责后者违规操纵选举。

  按照他的说法,不少投给卡尔扎伊的选票来自南部一些地区,但这些地区由于局势混乱根本没有设立投票站。
南部地区投票率只有大约10%,但一些政府官员却宣称投票率为50%,借以掩盖伪造大量选票的做法。

  阿卜杜拉断定,选举“舞弊行为普遍存在”,“我们得到的信息令人震惊,全国范围违规行为达数千起”。他已经向选举投诉委员会提出100多份投诉,要求委员会彻底调查。卡尔扎伊阵营否认阿卜杜拉的说法,认为后者意在为自己造势。

  选举投诉委员会负责人、加拿大人格兰特·基彭证实,已经收到225份投诉,其中35份可能“对选举结果有重要影响”,投诉内容多为恐吓选民、贿选等。他预计,类似投诉将继续增多。

  根据规定,选举结果公布前,选举投诉委员会需要对主要投诉展开调查。

  多数分析师认为,受局势混乱拖累,选举中违规行为无法避免,选举委员会必须尽快确定违规程度是否影响到选举结果,以判定选举是否合法。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