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希腊山火三天不灭直逼首都 恐为房产商纵火(图)

2009年08月25日04: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已经燃烧3天的森林大火23日晚继续在希腊首都雅典北部的山林蔓延。根据希腊消防部门消息,最近的火头离雅典市只有10公里至20公里。

  雅典北部的马拉松、狄奥尼索斯、圣斯特法诺斯等城镇仍然受到大火的威胁,数千公顷的森林和庄稼以及数十间民宅被烈火吞噬。上述地区约6万多居民中已有数千人被疏散。

  23日,首都雅典所在的阿提卡大区风力强劲,最高风力达7级的大风助长了火势,一些已经被扑灭的山火,又死灰复燃,给消防人员灭火增加了难度。
希腊政府已宣布首都雅典所在的阿提卡区进入紧急状态。

  古庙宇原址受威胁

  大火浓烟笼罩了雅典北部地区,在市区的很多地方都能闻见浓浓的烟味。记者住处离最近着火点只有10公里左右,阳台上飘落了灰烬。

  雅典政府官员说,过火面积超过1.2万公顷,“这是一场生态灾难”。雅典市政府介绍,火灾正威胁一处考古地点,那里是两座具有2500年历史庙宇的原址。

  据希腊媒体报道,已有600多名消防人员、数十架灭火飞机、水车等投入灭火行动。

  欧盟委员会23日发表声明说,欧盟已启动共同体民事保护机制,派遣飞机前往希腊森林火灾区帮助灭火。意大利、法国以及塞浦路斯随后作出回应,采取行动。

  消防部门官员证实,两架意大利飞机已加入灭火行动。“两架法国飞机和一架塞浦路斯直升机很快也将加入进来。”卡帕基斯说。

  截至23日下午,尚未有人员伤亡报告。

  大火起因猜想

  房地产开发商

  幕后蓄意纵火?

  希腊属于典型的地中海式气候,夏季高温干旱,几乎每年夏天都会发生森林火灾。

  最近几年,希腊森林大火频发。

  2007年希腊发生了非常严重的全国性森林火灾,共造成70多人死亡,大火几乎烧遍整个希腊南部和中部地区。

  除自然因素外,还极有可能存在人为纵火的因素。

  希腊法律规定,任何人不得砍伐森林改建其他项目,但因火灾被烧毁的林地不受此限制。

  因此,有媒体怀疑房地产开发商在幕后指使蓄意纵火,以便开发那些被烧毁的林区。 (阿南)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