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女患者拍胸片被要求赤裸上身 医生称是科室规矩

2009年08月25日05: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女患者拍胸片 被要求赤裸上身

  当事女士感到有些屈辱,质疑医生做法

  本报讯(记者 杨小刚) 28岁的女青年兰子(化名)遇到了尴尬的事情,昨日中午1时许,她到医院拍胸片,在脱掉胸罩后,男医生让她脱掉上衣,虽然老公就在旁边,但兰子还是感到有些屈辱。

  拍胸片医生要求将上衣往下拉

  昨晚8时许,在西安市北郊凤城三路凤城医院门前,兰子的妹夫向记者提供了一段录音,这段录音长1分钟30秒,内容为兰子家属和该医院放射科医生高××之间的对话。记者将这段录音听了两遍,起初,高××讲述了拍片的经过。随后,兰子家人质问高××:拍片子是不是非要将上身脱光。高××讲:他的科室一直是这样的。

  随后,据兰子讲,她23日感觉头晕发烧,到社区诊所看了病,医生建议到大医院拍X光片,确定肺部是否感染。昨日中午12时许,兰子和丈夫徐先生便赶到凤城医院。拍片时,兰子的胸罩上有铁圈,在医生建议下,兰子隔着上衣,将胸罩抽了出来,留下纯棉短袖。这时,医生要求将上衣往下拉,原因是,上衣的镶边有点像金属物。兰子将上衣拉至腰部,上身赤裸地背对着医生。谁知,医生又说兰子所站位置有偏差,上前用手卡住她的胸部下方,将她左右移动了三次。

  当事医生:“我们医院就这样”

  拍完片子后,兰子越想越难受,便和老公赶到该医院放射科咨询,另一医生告诉他们,只要没有金属的东西,拍片时没必要脱掉衣服。

  晚9时许,在该医院医务科,据当时给兰子拍片子的医生高××讲,兰子说的基本都是实情,不过“我们医院就这样”。他认为这是理解上的偏差,他只希望拍出来的片子准确无误。他当时只让兰子将上衣往下拉一拉,没说拉到哪个部位。

  在兰子的X光片诊断结果上显示,高××为操作技师,而审核技师则是放射科的另一医生赵××。据高××讲,他在该医院放射科干了两年了,以前学的是医学影像,2007年考取了国家卫生部的操作资质证书。对于高××的资质问题,医院医务科尹宇儒称,高的资质在人事科,而人事科却一直无法联系。

  晚9时20分,兰子还向几位在医院工作的朋友咨询此问题,据他们说,在拍X光片时,如果真要脱掉上衣,医院放射科应该给患者准备一个能够遮挡胸部的物品。对于此说,高××说,该医院没有提供这种配备物品。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