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两部委否认批准腾中购悍马

2009年08月25日05: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据新华社电近日有媒体报道,四川腾中重工收购美国通用汽车旗下悍马一事,已经获得商务部的同意。新华社记者向商务部、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求证,回答说迄今为止,腾中收购悍马没有获得任何政府部门的同意。

  国家发改委相关司局有关负责人昨天表示,腾中上报的收购报告中,没有说在国内生产悍马,也没有说收购悍马的有形资产和股份,仅仅收购悍马的品牌。


  按照国家发改委颁布的《境外投资项目核准暂行管理办法》,境外投资项目分为两类:一是境外收购项目,即国内企业直接或通过在境外设立的子公司或控股公司以协议、要约等方式收购境外企业全部或者部分股权、资产或其他权益的项目;二是境外竞标项目,即国内企业直接或通过在境外设立的子公司或控股公司参与境外公开或不公开的竞争性招标,以投资获得境外企业全部或者部分股权、资产或其他权益的项目。

  国家发改委认为,腾中收购悍马品牌,既不收购资产也不收购股份,属于服务贸易范畴。不属于国家发改委核准或由国家发改委审核后报国务院核准的项目。国家发改委已经就此回函四川省发改委。

  商务部对外经济合作司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所谓商务部放行腾中收购悍马品牌一事纯属炒作。他说,商务部确实收到了腾中的收购报告,说是要收购悍马品牌。但并没有讲清楚要收购悍马的专利还是技术。商务部让腾中讲清楚到底要收购什么,并不存在已经同意的问题。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