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小排量车正在成为我国汽车产业发展方向

2009年08月25日06: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4日电(记者张毅)随着一系列鼓励小排量汽车政策的出台,安全、环保、节能的小排量汽车持续热销,市场占有率不断提高。参加24日在京举办的《乘用车市场发展暨中国黄金排量汽车高峰论坛》的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人士普遍认为,小排量车正在成为我国汽车产业特别是乘用车未来的发展方向。


  中国航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江西昌河汽车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赵桂斌在发言时说,发展小排量汽车是国家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的内容,是建设节约型社会的要求,符合建设新农村政策,小排量车价格及使用成本低,具有引导消费、拉动内需的作用。另外,近年来国产小排量汽车在动力性、安全性、经济性、环保性等方面均得到很大提升,彻底摆脱了档次较低的形象。他提出,中航汽车将以小排量汽车为发展重点,将产品定位于“安全、环保、节能、经济、实用”的小排量汽车和新能源汽车,力争成为中国小排量汽车和新能源汽车的领先者。

  江西昌河汽车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周世宁指出,近年来我国汽车工业发展极为迅猛,导致汽车与环境、能源、社会的矛盾日益突出。要解决这一矛盾,从长远看,要研究开发出能够普及推广的新能源替代汽车车型;从近期、中期看,需要大力提倡使用优质、节能的小排量汽车。协调汽车产业与社会、能源、环境和谐发展,已经成为实现汽车产业可持续发展重要课题。

  周世宁提出一方面要在全社会形成节能减排的汽车消费文化,另一方面国家要继续加大对小排量车的支持力度,比如延长小排量汽车购置税减免政策的时间,按照排量大小缴纳过路过桥费等。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在国家政策推动下,今年前7个月小排量乘用车占比已经超过七成,比去年同期大幅提高。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