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风刚走甲流来 台当局下令士兵戴口罩救灾(图)

2009年08月25日07: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台军士兵传出感染甲型H1N1流感,台当局“行政院”紧急下达强制戴口罩令。图为新开地区的台军在挖掘行动时戴着口罩。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晚报》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由于救灾台军士兵传出感染甲型H1N1流感,台当局“行政院”紧急下达强制戴口罩令。

  16名救灾台军士兵疑似感染甲流

  台当局“卫生署”24日中午宣布,岛内又新增2名甲型H1N1流感死亡个案,分别是一名幼童及中年男性,这也是台湾第4、第5例甲型H1N1流感死亡个案。
至今台湾已有5人死于甲型H1N1流感。

  与此同时,在屏东县林边、佳冬乡救灾的台军官兵,24日再增3名士兵罹患甲型H1N1流感,目前累计16名台军士兵疑似感染甲型H1N1流感。

  由于岛内甲型H1N1流感疫情日趋严峻,忙于救灾后续工作的台当局“行政院长”刘兆玄认为事态严重,亲上火线公布最新防疫措施,要求在灾区救灾的台军、志工在进入灾民收容所时须戴上口罩,而这也是台湾“防疫中心”首次颁布戴口罩的强制命令。

  鉴于岛内甲型H1N1流感群聚案例越来越多,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23日傍晚开会,拟定多项防疫新措施,并连夜向台当局“行政院”报告。

  志工进收容所也要戴口罩

  新的防疫措施包括,协助灾民,参与救灾、救援及清洁任务的台军官兵及志工们,在进入灾民收容所时一定要戴上口罩,主要是因为这次重症个案几乎都是集中在青少年及年轻人身上。

  台当局“卫生署长”杨志良说,当灾民们看到志工及台军官兵都戴上口罩时,或许心里会觉得怪怪的,但还请大家见谅,因为这也是为了保护灾民。由于甲型H1N1流感好发于年轻人,戴上口罩,这也让救灾的年轻士兵多了一层保障。

  报道称,由于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传播,台湾“防疫中心”态度也更为谨慎,戴口罩规定也从原先“建议”,到现在首次要求部分“强制”,显示岛内甲型H1N1流感疫情发展不容轻忽。(罗煜明)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