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选举令党首夫人受关注

2009年08月25日07: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随着日本国会众议院选举将近,在民意调查中领先的最大在野党民主党党首鸠山由纪夫一家人引起媒体关注。法新社24日发表文章,专门对可望成为“第一夫人”的鸠山夫人进行报道。

  报道说,鸠山由纪夫的夫人鸠山幸如果成为“第一夫人”,可以一改首相夫人以往的“安静”形象。


  以往大多数日本政治家夫人表现温和、保守,但现年66岁的鸠山幸却性格外向,热情奔放。法新社以“生活方式设计师”评价曾经是一名演员的鸠山幸。

  鸠山幸是丈夫的形象设计师,为他打理发型、搭配穿着。她频频现身电视访谈节目,探讨精神生活和政治话题。她还撰写菜谱,其中包括介绍美国夏威夷岛民长寿食谱的《精神食品》。

  “她永远都那么快乐,”鸠山由纪夫在谈到自己夫人时说,“我回到家感到很放松,她就像一个能量补给站。”

  鸠山幸最近在出席一次电视访谈节目时说,自己爱好腌制蔬菜、制作彩绘玻璃、陶艺以及缝纫,而且始终“充满好奇心”,“我是一个想尝试所有事物的人。”

  鸠山幸1943年出生于上海,上世纪60年代当过歌舞剧演员,20多岁时退出舞台远赴美国,邂逅在斯坦福大学进修的鸠山由纪夫,两人于1975年结婚,育有一子。

  日本定于本月30日举行众议院选举,多方民调显示,民主党在选举中胜算较大,可能改写自民党长期执政局面。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