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媒体再炒作中国东海油气田 被指是选举炒作

2009年08月25日07: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据8月25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 日本媒体最近再次炒作中国船只出现在中日两国政府同意共同开发的东海春晓油气田附近,并猜测中国船只的目的。

  《读卖新闻》24日报道称,中国船只不仅出现在春晓油气田附近,而且“好像还在从事着什么作业”。

报道还称,8月中旬,日本方面就已确认中国船只在东海油气田的出现。针对日本媒体的爆料与猜测,日本外务次官薮中三十二随后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日本已经从中国方面确认,“中国船只正在进行的是保守作业,没有实质性变更”。他还表示:“应该早日就此缔结条约,双方倾力共同开发。”

  此次日本再次采取媒体首先炒作,然后高级外交官澄清的做法,一名熟悉日本事务的分析人士表示,这显然是另有用心。一方面,可以间接向中国发出警告。另一方面,可能是一种大选前的策略。日本问题专家刘江永24日说,日媒的炒作和政府的部分宣传是在混淆视听。中国船只在春晓油气田附近进行何种活动都是自己的事,日本政府不能、也无必要对此疑神疑鬼,更没理由提出什么抗议。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