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大选民主党民调领跑 提前展望组阁前景(图)

2009年08月25日07: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日本定于8月30日举行国会众议院选举,胜选政党将获得执政权。近期民意调查中支持率大幅领先的在野党民主党24日提前展望组阁前景,称一旦选举获胜,将于9月20日之前完成组阁。

  这张拼版照片显示,8月12日,在日本首都东京,日本最大在野党民主党党首鸠山由纪夫(右)与日本首相、自民党总裁麻生太郎在讲坛上进行辩论。当日,麻生和鸠山受邀参加日本一个组织主办的自民党和民主党党首辩论会,二人围绕众议院大选等话题进行当面辩论。新华社记者任正来摄

  怕误开会

  民主党代理政策调查会会长福山哲郎24日在首都东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民主党胜选后,将在9月20日前完成组阁,这样民主党党首、“首相”鸠山由纪夫才能赶上参加定于9月23日召开的联合国大会。


  “从总体时间表看,我们会在那时(9月20日)前完成组阁,”福山说。

  他还说,鸠山还打算参加9月24日至25日在美国匹兹堡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首脑会议。为不耽误参加联合国大会和二十国集团首脑会议,民主党必须在20日前完成组阁。

  除“宣布”民主党组阁时间表外,福山哲郎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不忘“数落”执政党自由民主党。

  自民党政府先前宣称,日本经济已走出衰退。福山哲郎就此回应说,民主党将会密切关注,日本经济是否如自民党所说已得到复苏。

  “我们尚未看见国内投资、消费和就业等得到提振,”福山说,“对于(经济)复苏是否真的来临,或者经济还会再度见底,我心存疑虑。我们必须密切注视。”

  民调领先

  民主党继续在民意调查中大幅领先自民党。24日公布的一项民调结果显示,超过40%的“摇摆”选民可能把选票投给民主党。

  “摇摆”选民指不固定支持单一政党的独立立场选民。多数分析师认定,“摇摆”选民最终投票给谁,对决定日本国会众议院选举结果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日本共同通讯社24日公布的民调结果显示,43%的“摇摆”选民有意把票投给民主党,有意投票给自民党的“摇摆”选民仅15.8%。另外,传统支持自民党的受访者中,15.8%可能转而投票给民主党。

  共同社22日借助电话访谈方式开展这项民调,调查对象超过15.5万人,其中大约31.1%的受访者为独立立场选民。

  近期,多项民调结果显示,民主党在8月30日选举中将以“压倒”优势击败自民党。不过,民主党党首鸠山由纪夫23日说,应谨慎看待民调结果,不可过度乐观。

  麻生态度

  伴随民主党调子一路走高,自民党总裁、首相麻生太郎并不显露沮丧。他23日说,自民党“感觉渐好”。

  先前一项民调结果显示,民主党将在国会众议院选举中获得总共480个众院席位中的300席,自民党则只能获得150席。麻生23日在日本广播协会(NHK)电视台播出的节目中回应说:“(我)感受到了大家对民主党的期待,但情况不像报道说的那样。民主党(所谓300个席位中),有100个并不确定。最危险的就是麻痹大意。”

  麻生说,30日选举前,自民党仍存在挽回局势的可能。他说:“(支持自民党的)氛围正日渐升高。只要一两天就会完全变样。接下来(我)要好好阐明自己的政策。”(张宁)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