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通用汽车出售欧宝计划出现变数 可能无果而终

2009年08月25日08: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5日电 英国《金融时报》今日报道,通用汽车(GeneralMotors)正考虑搁置由德国政府支持的一项纾困其欧洲汽车业务欧宝(Opel)的方案,人们越来越担心,这场旷日持久的谈判可能无果而终。


  按照通用及其顾问团队正在研究的一项方案,这家美国汽车制造商将放弃由德国政府支持的计划,转而从美国和其他欧洲国家(包括英国和西班牙)政府,为欧宝及其英国沃克斯豪尔(Vauxhall)子公司筹集约30亿欧元(合43亿美元)的救助资金。

  今年早些时候因陷入困境而申请破产保护之前,通用同意剥离欧宝业务。

  为保护本国的数千名欧宝员工,德国支持加拿大汽车配件商麦格纳国际(MagnaInternational)和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Sberbank)的联合竞购方案,并同意为它们的收购提供融资。通用的管理层认为,麦格纳竞购方案的条款过于麻烦,而布鲁塞尔工业集团RHJ提出的竞购方案更容易实施。通用已于7月脱离破产保护。

  “德国已表示对由麦格纳接手感兴趣,但可能还会有其他资金来源,”一位了解通用相关计划的人士昨日表示。“这是我们目前正在研究的。”

  这位人士表示,通用董事会尚未作出最后决定,但已表示有意研究德国援助欧宝/沃克斯豪尔方案的“极端解决办法”。欧宝/沃克斯豪尔约有5.5万名雇员,在欧洲5个国家设有工厂。

  第二位了解通用计划的人士表示,这一方案“虽然复杂但可行”。

  《金融时报》称,假如通用放弃德国支持的出售欧宝方案,将令安格拉·默克尔(AngelaMerkel)政府陷入尴尬境地。默克尔政府在此项谈判上已投入大量政治资本,并将于下月面临全国大选。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