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韩否认与谈韩朝首脑会 李明博支持率一年来最高

2009年08月25日06: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由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金己南率领的朝鲜吊唁团于当地时间8月23日上午在韩国总统府青瓦台与韩国总统李明博见面,并向其转达了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的口信。青瓦台24日称,朝鲜吊唁团与李明博会面时并没有谈及南北首脑会谈事宜。
韩国媒体分析也认为,南北双方分歧大,现阶段也不太可能立即进行会谈。

  韩方否认谈及首脑会谈问题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韩国政府相关人士透露说,朝鲜吊唁团23日在青瓦台拜会韩国总统李明博时,转达了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希望与李明博总统会面”的口信。

  韩国总统府24日否认称:“朝鲜吊唁团会见李明博总统时,没有谈及南北首脑会谈的事宜……昨天,李明博总统在接见朝鲜吊唁团时,只对促进南北关系的问题进行了一些交流。”

  青瓦台的一名高层人士在接受韩国媒体采访时也表示:“(总统)在青瓦台接见吊唁团时,根本没有提到南北首脑会谈的话题。即使通过其他途径表达这方面的意向,也不能将此视为提案。”

  至于金正日的口信到底是什么内容,韩国媒体23日援引青瓦台官员的话报道说:“金正日的口信因其敏感性不便公开。”

  吊唁团在其他场合提及峰会事宜

  韩国总统府的国民统合特别助理金德龙表示:“朝鲜吊唁团两天前在早餐会晤中提到,要想改善南北关系,有必要促进南北首脑会谈……但我们还不清楚这是不是朝鲜国防委员长金正日的意思,也无从核实吊唁团有没有向李明博总统转达该"首脑会谈"。”

  金德龙在接受韩国媒体电话采访时表示:“朝鲜吊唁团在就餐时提到,要想促使南北关系取得进展,两位首脑有必要举行会谈。”

  韩国《朝鲜日报》24日在报道前一天的会面时援引青瓦台发言人的话说,朝鲜吊唁团转达了金正日关于南北合作发展的口信,他们还希望南北双方合作,解决所有问题。李明博对金己南重点谈到了无核化问题。

  南北峰会一时恐难实现

  韩国媒体援引一些分析人士的观点认为,韩国现任的李明博政府上台以后一直坚持原则,认为朝鲜无核化必须走在改善南北关系之前,或者至少要同时进行。因此从目前的南北关系看,现阶段不太可能立刻举行会谈。

  《朝鲜日报》24日援引韩国中央大学教授李兆远的话说:“要想举行首脑会谈,韩国需要朝鲜做出保证无核化的承诺,而朝鲜需要将韩国的经济礼单握在手中,双方立场截然不同。”

  青瓦台有关负责人接受韩国媒体采访时表示,朝鲜即便提到了首脑会谈的必要性,但只是原则性立场和外交措辞而已,现阶段还不够现实。

  李明博支持率明显上升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24日表示,最近进行的舆论调查显示,李明博总统支持率已突破40%,这是自去年“牛肉风波”以来他取得的最高支持率。

  青瓦台当天公布了两次舆论调查结果,在8月22日和23日针对全国1000名成年人进行的两次电话民意调查中,李明博的支持率分别为45.5%和46.7%。比一个月前上升了十多个百分点。

  谈到这种情况出现的原因,青瓦台高层官员表示,一贯的中立、实用、亲民政策,光复庆典致辞中提出的团结信息,为前总统金大中进行国葬,有原则的对朝政策等,都是李明博受到好评、支持率上升的原因。

  由于力促恢复美国牛肉进口,在去年5月的民意调查中,李明博的支持率曾跌至20%左右,韩国媒体评论说,出任总统不足百天就出现这种情况,在韩国历史上前所未有。(环球在线:陈笛)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