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内地居民购买力飚升 奢侈品消费或超越日本

2009年08月25日08: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经营高档商品及奢华消费的世界级大型品牌,致力打进中国市场。图为GUCCI在上海开设的超大旗舰店。(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8月25日电 香港《文汇报》今日在“要闻”栏目刊发报道称,中国经济发展持续强劲,内地居民消费力也不断上升,奢侈品市场发展潜力庞大,更将称霸整个大中华地区。

  有机构预测,内地富裕一族至2015年的非必需品消费金额,将高达1669亿美元(约1.3万亿港元),占整个大中华地区消费额逾80%,更将超越现时为亚太区最大名牌市场的日本。
为纾缓金融海啸对品牌的影响,及开拓更多高档客源制造商机,专营高档商品及奢华消费的世界级大型品牌,也纷纷转战亚洲,致力打进中国市场。

  “万事达卡”24日公布与法国埃塞克商学院联合进行的《奢华品市场:从历史预测未来趋势》调查报告。埃塞克商学院市场学系、LVMH讲座首席教授MichelPhan表示,虽然全球经济仍然不甚明朗,但中国经济仍然保持强劲,根据信用卡消费数据等分析,未来一年内地奢侈品的消费仍然会有7%的增长,反之美国奢侈品市场将跌10%至15%。

  MichelPhan表示,世界级品牌如LV、Gucci等历史虽然悠久,但被中国广泛认识则为近10年的事,内地居民对大品牌的向往及追求仍然强劲,加上具购买力的高档客户群庞大,预料在2015年富裕一族的非必需品消费总达12934.8亿港元,为香港预测消费总额1317.5亿港元的8倍,更占整个亚太区非必需消费总额15554亿港元的83%。

  在逾万亿元的消费中,“汽车、计算机及手提电话产品”及“旅游及消闲”消费潜力逾达3000亿元,餐饮及娱乐也逾2000亿元,即使消费额最小的“购物”也逾1500亿元。MichelPhan指出,虽然内地消费或因全球经济有所减少,但中国人仍愿意花钱享受,只是付出的金额稍稍下降。

  近年香港各大名店经常挤满内地旅客,各大型奢华品牌已看到内地庞大商机,近年更纷纷进驻内地开设专卖店,例如LV在全国便开设逾25间专卖店,由深圳至北京,甚至乌鲁木齐均有门市。

  不过,MichelPhan称,中国地大物博,品牌难以每省每市设店经营,建议发展电子商贸及流动商贸,利用互联网络建立新的分销渠道,让有能力消费却苦无渠道的内地偏远省市居民,随时随地均能购物。

  MichelPhan称,亚洲区的网上消费一向强劲,过去有调查指,94%内地受访者自称会在网上购物,为全亚洲区最高。他相信,传统国际大牌若能发展网上锁售平台,此新创分销渠道有潜力成为亚洲区,尤其是中国奢侈品的主要增长来源。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