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男子捐肾救尿毒症妻子 术后苏醒时先问妻子情况

2009年08月25日08: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8月22日,本报报道了四川省武胜县沅口镇村民赵宏光,为救身患尿毒症的妻子,决定捐出自己的一个肾。昨日早上7时30分,带着对妻子的爱和承诺,赵宏光走进了手术室。

  昨下午,赵宏光结束6小时手术回到病房,妻子刘连梅仍在手术中。
刚从麻醉剂中苏醒过来,赵宏光首先问刘连梅舅舅张帮云:“我妻子在手术室好吗?”

  “刘连梅没事,放心。”张帮云急忙安抚赵宏光。赵宏光眨眨眼睛说:“好想去看看她。”“等身体好点了,让你看个够。”张帮云哭着说。接着,赵宏光告诉记者:“谢谢晚报。”此后,亲属们不准他再说话。“他需要休息。”

  “前晚,两口子说了好多话。”与赵宏光同病房的张姓病友说,因为要动手术,前晚,赵宏光夫妻都没吃东西,坐在病床上聊天,赵宏光说了很多鼓励刘连梅的话:“我的肾就是你的肾,我们俩心连心,肾连肾。”

  8月23日,张帮云与4位亲戚,专程从四川武胜县花300多元包车来渝,他告诉记者,赵宏光原决定和刘连梅照张合影,担心刘连梅感冒,影响手术,临时放弃。

  “昨早6时,赵宏光来到刘连梅病床前,鼓励她不要怕。张帮云说,赵宏光打趣说:“这下,你等于有三个肾了。”一直沉默不语的刘连梅“扑哧”一声笑了,她拉着赵宏光的手,叫他一定要保重身体,赵宏光则回答:“你要挺住。”

  “一直很担心。”张帮云妻子称,早知道赵宏光身体不好,动手术有风险,肯定不愿他去捐肾。张帮云称,赵宏光的父亲才动了手术,母亲是盲人,娃儿智力有问题,作为一家之主的赵宏光,如以后身体恢复不好,一家人咋办?这是他们最担心的。

  “我们给了3000元。”张帮云说,其他几位亲戚也都给了钱。“都是一家人,哪家有困难,应尽力帮助。”此次来渝,照顾赵宏光夫妻康复后,他们才回老家。

  赵宏光和刘连梅的手术是否顺利?主治医生以“不便透露”为由,婉拒记者采访。据了解,目前,亲属间肾移植不到几百例,夫妻间活体肾移植,则更罕见。(记者汪云剑张水红) (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