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宁夏完善招投标管理制度 半年查处五起违法违规案件

2009年08月25日09: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本报银川8月24日电 记者潘从武记者今天从宁夏回族自治区建设厅获悉,今年以来,针对建设工程招投标领域长期存在的规避监管、场外交易、虚假招标、围标串标及代理服务不规范等“顽症”,宁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采取多项有力措施,整顿和规范全区建设工程招投标市场秩序。
上半年共查处5起招标代理机构违法违规案件,向其中4家单位下发了《行政处罚告知书》,向1家单位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查处了3起投标企业违法违规案件,依法取消了使用虚假资料骗取中标的两家企业的中标资格。

  宁夏建设管理部门还加强联动执法,严厉查处违法违规案件,以规范全区建设工程招投标市场秩序,通过开展计算机辅助评标,全面推行工程量清单招标,有效治理商业贿赂和工程招投标中的腐败现象。加强诚信体系建设,严把市场准入关,依托“宁夏建筑业信用网”,建立全区统一的招标投标信用评价机制和失信惩戒制度,将建筑企业的资质、执业资格人员的业绩、诚信等信息录入建筑市场信用体系平台,作为建设工程招投标市场准入和评委评标打分的依据,促进宁夏全区建设工程招投标市场健康发展。

  为进一步完善招投标管理制度,宁夏自治区建设厅先后制定印发了《宁夏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招标投标管理办法》、《宁夏有形建筑市场管理办法》等6个规范性文件,狠抓招标代理机构管理,规范中介执业行为。通过采取资质就位、日常检查、挂牌上岗和对招标代理不良行为进行记录、曝光等方法,强化对招标代理机构的管理。

  目前,宁夏自治区建设厅正在对全区30家招标代理机构和5家区外进宁代理企业进行检查,重点查处招标代理机构出借、挂靠资质和泄露标底、虚假招标、场外交易以及以营利为目的高价出售资格预审文件和招标文件行为,以进一步规范全区招标代理机构执业行为。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