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军高官:阿富汗局势仍在恶化 塔利班越战越勇

2009年08月25日09: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5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5日报道,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伦说,阿富汗局势危急而且恶化,塔利班叛军越战越勇,战术也更精明。但他表明军方还没有决定是否会要求增兵。

  马伦星期天接受全国广播公司(NBC)电视节目访问时说:“我认为(阿富汗)局势严重而且恶化。
就像我过去两年所说的,塔利班叛军更加壮大,战术也更精明。”

  他也指出,基地组织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争取到塔利班的极大支持,因此,美国在阿富汗参战,对抗当地极端分子就更显得迫切。

  马伦说,美国军方一直尽全力确保袭击美国本土的事件不会重演,“9-11”事件虽已过去将近8年,但基地组织依然“非常有能力,而且非常专注于此(对美国展开袭击)”。

  他说:“他们也有能力进行人员培训,在获取支援和资金方面也不成问题,因此他们的实力仍然值得关注。”

  《华盛顿邮报》和美国广播公司(ABC)上周公布的调查显示,超过半数的美国人认为,阿富汗战争不值得打下去,而且只有四分之一的受访者同意增兵。

  据《纽约时报》报道,驻阿富汗的美军指挥官告诉奥巴马总统派往该地区的首席特使霍尔布鲁克,美军没有足够的军力在当地执行任务。

  霍尔布鲁克两天来走访了美军在阿富汗的所有四个指挥中心,四位指挥官都向他表示,增兵后南部地区的情况有所改善,但是人数还是不足应付需求。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