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湖南常德破特大制售假发票案 涉案票面金额10亿

2009年08月25日09: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常德8月25日电(吴林芳傅煜)湖南常德市公安局今日对外透露,经过4个多月的缜密侦查,当地警方成功破获一起特大非法制造、贩卖假发票案,涉案票面金额高达10余亿元人民币。目前,3名参与非法制造、贩卖假发票的犯罪嫌疑人和1名涉嫌购买假发票偷税的犯罪嫌疑人均被刑事拘留。


  今年4月以来,常德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接到群众多次举报称,有一以淅江台州籍人为主的贩卖假发票团伙,在常德市猖狂进行制造和非法销售各种假发票。

  公安民警与税务稽查人员随即从他们在街头散发的代开发票的名片、小广告和发布的手机短信等入手寻线侦查发现,贩卖假发票的犯罪嫌疑人方某等三人均系浙江省台州市三门县人,他们以亲戚、老乡、朋友为纽带,结成制贩假发票团伙,现分别租住在常德市丝瓜井、青阳阁和湘北一村等居民区内。7月30日中午,民警还通过街头监控录像进一步掌握了方某等人在常德建设路街头某小学校附近与他人暗中交易假发票的整个过程。

  8月21日中午,民警掌握到方某等将在常德某大酒店聚会的线索后,迅速展开抓捕行动,一举将正在饭桌上喝酒的3人抓获归案。随后又在3人租住的5处租住屋和藏匿发票的窝点内,查获了制造各种假发票的电脑4台、印制发票设备2套和可开具金额达10亿多元的各种空白增值税、车辆完税、产品销售、机控和普通裁剪、定额发票达1万5千余份,其中仅万字开头的发票就有4000多份,另有3000多份无限额发票,伪造的各种税务机关行政公章、业务印章40多枚。

  经税务部门鉴定,这些假发票水印清晰、发票制造工艺高超,已达到以假乱真的地步,外行人根本就分辨不出来,一旦全部流通出去将对国家税收造成巨大危害。如该市某建筑公司为偷逃国家税款,一次就花了20多万元向该团伙买了1张没有限额的假发票。8月22日,涉嫌向该团伙购买了53份假发票,偷逃国家税款30多万元的某建筑工程项目经理熊某被抓获归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方某、陈某、林某3人供认从去年以来,他们在常德将非法制造的假发票、假税票销售给一些不法单位和个人,并按票面金额2%至4%收取费用,每人每月非法所得数十万元,造成国家财政每月税收损失数百万元。

  目前,该案件仍在进一步的审理中。完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