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朝鲜力促美官员访朝 欲打开朝美直接对话之门

2009年08月25日09: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在美国前总统克林顿访朝、朝鲜外交官会晤美国前驻联合国大使理查德森这些“非官方行为”背后,朝鲜也在“官方行为”上下了不少功夫,即力促美方直接负责朝核问题的官员访朝。据韩国媒体25日报道,朝鲜近日向美方表示,有意邀请美国对朝政策特别代表博斯沃思访问朝鲜。

有媒体分析称,朝鲜此举意在打开朝美直接对话之门。

  据韩联社报道,24日,华盛顿外交消息人士表示,朝鲜当局在前总统克林顿的访朝前后,曾邀请博斯沃思和六方会谈美方代表团团长金成访问朝鲜。报道称,据悉,美方接到朝方邀请之后,正在讨论是否由博斯沃思访朝,但尚未作出最后决定。若博斯沃思接受朝方邀请访问朝鲜,将促成奥巴马政府上台后朝美之间的第一次正式会谈。

  韩联社分析称,博斯沃思于去年2月底就任对朝特别代表一职后,多次向朝方表示愿意访问朝鲜。当时朝方表示了拒绝,甚至进行第二次核试验,坚持走强硬路线。相比之下,此次表明邀请意向,与朝方近期的柔和政策相吻合。有媒体称,朝鲜最近的一连串动作的指向都是美国,目的就是打开直通华盛顿的大门,单独跟美国谈朝核问题。

  不过朝鲜这些动作效果如何还不得而知,韩联社就分析称,尽管朝方希望与美国直接对话,但美国坚持在六方会谈框架内进行双边对话的立场,因此会不会接受朝方邀请,还是未知数。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