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军预计29日完成灾区清理 营区安置3000灾民

2009年08月25日09: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台湾网
林边小学的老师与台军官兵,已经完成八成的校园清理工作,台军官兵们在校门口合力将地板刷洗干净。来源:《中国时报》
  林边小学的老师与台军官兵,已经完成八成的校园清理工作,台军官兵们在校门口合力将地板刷洗干净。来源:《中国时报》

  台军预计29日完成灾区清理 营区安置3000灾民

  中国台湾网8月25日消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当局“国防部次长”赵世璋指出,台风灾区除了遗体处理日期无法实际掌控之外,其余的清理工作可望在一星期内,预计29日全部完成。台当局“国防部”准备的安置营区可以进住3000名灾民。

  台当局“国防部”准备的安置营区,包含岭口营区600人、燕巢工兵学校400人、空军官校400人、九曲堂仁美营区600人,陆军官校1000人,除了陆军官校在3天前让灾民入住,其它营区部队挪出后,即可让灾民入住。

  安置营区可进住三千名灾民

  报道称,台军也考虑到灾民隐私,以户为单位让灾民使用。营舍大房间分隔后可住四户,小房间住一户,里面也有厨房用具,以各种方式,例如以工代赈,由志愿者或士兵协助开伙,以满足居民饮食需求。等活动板房或永久屋盖好或灾民领到租金后,居民再搬出。

  另外新开村有千人部队及四十部重机具协助开挖尸体,那玛夏乡民族村也有军队配合重机具开挖,目前已挖出十一具,其余已发现的尸体先标示清楚再精确挖掘,不会有兵力分配不均的问题。

  救灾重点已转移到重建家园

  报道称,台当局“行政院灾后重建推动委员会”南部办公室执行长蔡勋雄昨晚宣布,南部救灾前进指挥所已和南部办公室完成交接,救灾工作已逐渐从救灾、安置,转移到重建家园。

  台当局“内政部次长”林中森表示,县市政府将在三天内完成抚恤金发放工作,其中失踪503人,发放抚恤金320人,迄今已确认1700户毁损房屋,并采三种方式处理。根据统计,选择发放租金及优惠购屋者占60%,由台当局安置者占60%。

  有关铁路抢修部分,台当局“交通部次长”陈威仁表示,南回铁路受损严重,正全力抢修,预计在10月15日前,台东至枋寮段可修复;枋寮至南州段也将在12月13日前修复。“交通部”另外也协调台湾立荣航空公司在南回铁路未全部修复前,开辟台东至高雄航班,以协助运输。至于公路部分,陈威仁说明,目前南回公路全线已畅通,阿里山公路部分,则预计在9月20日前可望通车。(高珲)

(责任编辑:wenjiewang)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