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周强:为发展新能源提供系统政策保障

2009年08月25日09: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8月24日,湖南省省长周强主持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加快新能源产业发展和铁路建设等工作。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湖南省新能源产业发展规划》、《湖南省光伏发电和照明应用推进意见》和《湖南省光伏发电示范点工作方案》。
我省发展新能源已具备一定的产业资源优势和较好的产业配套基础,在生物质能、风能、太阳能资源开发利用,以及风电装备、光伏利用制造技术和特种变压器生产等方面居国内领先水平。会议指出,新能源是全球未来国力竞争的重要领域。加快新能源产业发展,对实现科学发展,推动长株潭“两型社会”试验区建设,实现节能减排,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提升湖南新能源装备制造业竞争力意义十分重大。要高度重视、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抢抓新能源发展面临重大变革的历史性机遇,深入研究新能源发展趋势,尽快形成产业、抢占市场,推动湖南新能源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要加强协调,建立完善新能源产业发展领导体制,明确任务,明确目标,分工负责,一抓到底,强力推进新能源发展。要抓紧修改完善发展规划,使之符合实际,切实可行,重点发展核能、太阳能、风力发电、沼气等新型能源。要完善政策体系,从投资、税收、价格等方面提供政策支持,努力争取国家支持,为发展新能源提供政策保障。要加强科技攻关,重点加大对共性技术、瓶颈技术的攻关力度,加快推进产业化进程。要认真组织试点,抓好新能源示范工程,充分发挥试点项目的示范作用。要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建立新能源产业发展基金,推动新能源产业快速发展。

  会议原则通过《湖南省铁路发展规划(2008-2030)》。至2020年,我省铁路路网将形成层次分明、功能齐全、技术先进、干线成网、方便快捷的铁路运输系统,运营里程翻番,路网密度加大,技术等级提高,枢纽功能增强,城际铁路初具规模。目前,我省有16个国家干线、大通道铁路项目纳入国家规划,在建项目10个。至2013年京广、沪昆客运专线建成通车后,长沙至武汉、广州、上海、昆明、北京分别为1、2、3、4、5个小时。

  会议指出,加快我省铁路建设,构建现代立体交通网络,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保障,是实施“一化三基”战略的基础性工作。要抢抓国家保增长扩内需的重大历史机遇,积极争取国家项目布局,加大铁路建设力度,不断满足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对铁路建设的需求。要科学制定铁路发展规划,加快完善铁路交通网络,进一步增强湖南承东启西、贯通南北的铁路枢纽地位。要加快在建铁路项目建设,增加我省铁路出海通道,为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发展现代物流、降低物流成本、加强区域经济合作、方便人们群众生产生活等,提供坚实的铁路保障。要理顺我省铁路建设投资管理体制,搭建铁路建设融资平台,扩大铁路建设基金规模,想方设法增强铁路建设投融资能力,多渠道筹措铁路建设资金。要完善铁路建设协调机制,成立铁路建设工作办公室,加强全省铁路建设的统筹协调。

  会议还讨论并原则通过《湖南省洞庭湖区水利管理条例(修订草案)》、《湖南省林产品质量安全条例(草案)》。要求有关部门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省人大常委会议审议。(记者唐婷) (来源: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