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江西现价值60万豪华警车 经查原来是套牌车(图)

2009年08月25日10: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被套牌的真警车

网友拍摄的假警车

  网友发帖请警方解释,经查原来是套牌车

  江西惊现豪华警车!车价60余万元。近段时间,在互联网的一些论坛上,一辆价值60多万挂有“赣C-1015警”的凌志车成为网民关注的热点。网民对于该车没有挂警灯、没有尾部编号等不规范的地方进行质疑,更有网民对地方公安机关竟然能配备如此豪华的越野车提出疑问。24日,本报记者对此进行了深入调查。

  缘起

  街头现豪华警车

  近日,网民“事实新闻”在江西论坛上发表的一篇帖子说:“那天上街突然发现一台豪华的日系雷克萨斯凌志RX300越野警车,此警车系江西宜春地区的公安牌赣C-1015警。
但是此警车为什么没有警灯?为什么没有警车尾部的编号呢?我怀疑是台假警车。现请江西省公安厅或者是宜春警方出来给广大的网民解释一下可以吗?”他同时将列出了该车参考价:62万~68万。

  对于“事实新闻”的帖子,有网民分析,该车还是全新的,估计还没来得及安装警灯。

  对于此事,网民也有两种意见:一种意见认为,从相片上看,对比自己遇到的警车牌照,牌照号码好像不一样,字体也不同,有可能是假牌;另外一种意见,网民质疑地方公安机关竟然能配备如此豪华的越野车。

  调查

  原来是辆套牌车

  网民“事实新闻”的帖子经过网络流传后,成为社会热点。对于此事,江西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立即展开调查。经查,赣C-1015警车户主为上高县交警大队。

  24日,记者驱车来到上高县交警大队。上高县交警大队李大队长告诉记者,接到总队的指令后,他们也展开了调查。经查,赣C-1015警车是2004年省交警总队配发给上高县交警大队的巡逻用车,是一辆江铃皮卡车,一直在上高县交警大队城区中队使用。该车没有被盗,也没有外借。因此,可以判定帖子中的警车是一辆套牌车。另外,从网上这辆警车外形看,这辆警车尽管喷涂了警车标志,但是没有安装警灯。从车牌看,与真的警牌颜色明显不符。另外,公安机关对制式警车会使用四位数字的编号,从这四位数字就可以知道该车所属单位,但是这辆豪华“警车”上没有。因此,“豪华警车”可以判定为假警车。李大队长还告诉记者,在整个上高县都不可能有这样豪华的警车,在全省估计也罕见。

  分析

  套用警车可能有两种情况

  采访中,有民警分析,之所以套用警车可能有以下情况:一是汽车来历不明,没有合法的手续,无法上牌,担心被查;二是为了逃避过桥过路费。还有民警告诉记者,现在除了工作外,民警基本上不会用警车。

  进展

  假警车九江被扣

  据了解,8月11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向全省发出协查通报,8月14日晚,九江县一位交警发现了一辆可疑的警车,经查,初步证实正是被通缉的假警车。

  8月24日下午,江西省公安厅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经调查,该车是星子县一家公司的老板前两年花了25万元买的拼装车。由于无法上牌,克隆了广东一辆同种车型的凌志车的资料(包括发动机号、车架号等),然后,套用广东车车牌。今年,车主将车借给了在该公司打工的曹某。案发时,正是曹某在使用该车。目前,曹某身份已经查明。曹某原为九江市浔阳区公安分局保安公司的负责人,前年办理内退。该警牌为保安公司工作中收缴并上交给他的。为了使用该车方便,曹某将工作中收缴来的假警牌套在车上使用。目前,事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 大江网-信息日报 首席记者王剑华、实习生黄丽娇文/图 (来源:大江网)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