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户籍女警违规办进京户口 构成滥用职权罪被判刑

2009年08月25日08: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32岁的北京市户籍女民警张丽(化名),擅自接受朋友请托,违规为两名外地人办理进京户口。记者昨天获悉,丰台法院以滥用职权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年6个月,缓刑2年。

  张丽案发前是丰台区一家派出所的民警。去年11月22日,张丽单独在派出所户籍室值班。
下午5点左右,她给同事邓某打电话,称有群众正等着办理户口手续,她无法登录户籍系统,需要邓某的密码。邓某把密码告诉了她。随后,张丽在户籍管理系统变造了他人的《准予迁入证明》,把河北一对母女的户口落在丰台区张某的家里,并打印出户口本。

  3天后,邓某和同事发现两个进京户口没有手续,办理时间是11月22日下午5点04分,系统上显示办理人为邓某。邓某想起张丽要自己密码的事。经查,当天下午2点至4点,张丽用自己的密码登录过系统,并未出现她说的无法登录的情况。民警到当事人张某家里调查得知,张某并不认识河北那对母女。

  派出所领导找到张丽了解情况。张丽说,自己离异后带着两个孩子,生活比较困苦。后来她遇到了刘先生,对方帮了她很多忙,她非常感激。案发前,刘先生让她帮着给同事的妻女办北京户口,她打听发现从正规途径很难办成。为了不让刘先生失望,她就利用职务便利,通过触犯法律的方式来完成请托。

  受审时,张丽的很多同事到庭旁听,接受警示教育。面对过去的同事,张丽说:“我今天站在这里,非常后悔,希望大家以我为戒,不要犯我犯过的错。”法院认为,张丽的行为已构成滥用职权罪。鉴于她认罪态度较好,酌情予以从轻处罚并适用缓刑。判决后,张丽没有上诉。(记者裴晓兰通讯员 曹静)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