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陕西7歹徒假冒警察绑人质 得赎金杀人灭口(图)

2009年08月25日10: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
涉嫌绑架杀人的疑犯王朋、王海、王小平、刘继龙、杨健(从左至右)已被警方刑拘本报记者芮潇潇摄
涉嫌绑架杀人的疑犯王朋、王海、王小平、刘继龙、杨健(从左至右)已被警方刑拘本报记者芮潇潇摄

   咸阳7歹徒假冒警察绑架人质 赎金到手将人质杀害

  华商网-华商咸阳讯(记者芮潇潇)站在看守所的高墙下,5名涉嫌绑架杀人的犯罪嫌疑人中,首犯杨健面对记者的镜头,还在担心他的妻儿看到自己的照片会伤心。但8月5日,他却一手导演制造了一起绑架杀人案,毁灭了另外一个幸福的家庭。

  咸阳看望朋友遭遇“车祸”

  8月5日,46岁的西安市民杨力(化名)驾车前往咸阳看望朋友。之后,多名亲戚接到杨力打来的电话,称自己在咸阳发生车祸,撞了人,需要20万元,自己已筹了10万元,尚缺10万元。

接到电话后,杨力的妹妹问,自己能不能送钱到咸阳,但遭到拒绝。

  8月8日下午,在3名亲属、朋友给杨力汇了11万元后,家人打电话询问车祸处理情况,杨力说,事故已经处理完了,自己正跟几个朋友吃饭。随后,其手机就处于关机状态。感觉不对劲的亲人出动20多人,分乘5辆车四处寻找杨力。但两天过去了,却没有杨力的任何消息。

  亲朋们开始怀疑杨力已遭遇不测,8月10日晚11时,家人向咸阳市公安局秦都分局报案。

  其中两疑犯系堂兄弟

  接到报案后,咸阳市公安局秦都分局局长张骐、副局长田少鲜非常重视,根据杨力家人反映的情况,警方分析杨力极有可能遇害,遂调集警力对此案展开侦查。

  警方经过40多个小时的调查,发现杨力于8月5日中午,在中华广场附近驾车失踪。经过多方调查取证,周至县九峰乡人杨健进入警方视线。8月12日,民警赶赴旬邑县对嫌疑人实施抓捕,在旬邑县城将嫌疑人驾驶的车辆拦停,当场抓获嫌疑人杨健、王朋、王小平。当晚,民警根据线索,又在泾阳县、乾县等地将嫌疑人王海、刘继龙抓获,但嫌疑人宋锋娃、李丹畏罪潜逃。据悉,7人中嫌疑人王朋和王海系堂兄弟。

  经审讯,5名犯罪嫌疑人交代了犯罪事实,今年7月,杨健纠集泾阳、乾县无业人员王小平等7人,准备了手铐、假警服伺机抢劫作案。

  路上拦截绑架受害人

  8月5日下午2时许,杨健等5人开着租来的车子,在咸阳市滨河路伺机抢劫。此时,一辆挂西安牌照的黑色桑塔纳轿车驶过,曾与杨力有一面之缘的杨健,认出驾车人是杨力,当即决定对其实施抢劫。

  几名嫌疑人开着一辆租来的轿车,将杨力拦截在马路边。“下来,我们是警察,找你有事。”杨力刚下车,就被这伙身穿假警服的歹徒塞进车后排座,手脚也被捆绑。随后,几名歹徒找来同伙王海、刘继龙,将受害人先后移至店张、泾阳、乾县等地非法拘禁。其间,7人对受害人进行殴打威逼,要其以交通肇事为由向家人索要汇款。

  7歹徒拿到钱后杀人灭口

  8月8日下午,在拿到11万元后(其中一万元被一名嫌疑人打在了自己的银行卡上私吞),几名嫌疑人认为,杨力认识杨健,放掉杨力后,对方肯定会报警。于是,他们产生杀人灭口的恶念。在看好埋尸地点后,他们在乾县峰阳镇刘家村刘继龙家废弃的窑洞中,残忍地勒死了杨力。

  杀人之后,7名嫌疑人将死者装在租来的另一辆车的后备厢中,拉到离刘家村有十多公里的注泔乡一公路边,古代一个防土匪的窑洞中掩埋。随后,沿途将杨力的手机等物丢弃。几名嫌疑人分赃后各自潜逃。

  8月14日,专案组耗时十多个小时,在崎岖狭窄的10米深窑洞内,找到了受害人的尸体。8月17日,专案组在咸阳市石斗村找到了被嫌疑人遗弃的车辆。

  目前,杨健等5名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渭阳刑警中队正在组织警力,全力追捕在逃的李丹、宋锋娃。警方希望知情群众,能够提供两人的相关线索。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