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克隆境外信用卡套现 常州信用卡诈骗团伙落网

2009年08月25日10: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常州八月二十五日电(史建文唐娟)记者25日从江苏常州警方了解到,一伙不法分子利用境外买来的信用卡信息,克隆假卡套现,在常州实施犯罪时被警方连窝端掉,十一名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据负责此案的警官徐政介绍,在查获该案头目的笔记本中发现大量从境外购卡的信息和交易信息,因此随着案情的进一步侦破,此案所涉金额将非常巨大。


  七月三十一日下午,中国工商银行北京总行致电常州分行,告之常州的二台POS机上有异常,一下午时间有四十八笔境外信用卡结算,请他们去查看一下。银行工作人员随即找来二台POS机的商户焦某、潘某,经询问未见异常,但警觉的工作人员还是请来了常州经侦的徐政队长。在与犯罪嫌疑人数个小时的周旋下,二人终于露了马脚,招认了刷境外卡套现的犯罪事实,并供出了上线也在常州等着分赃的情况。经侦警方立即出警实施抓捕,在八月一日凌晨的抓捕行动中,不仅抓到了潘、焦二人的上线杨某、方某,还顺藤摸瓜将该团伙的“顶头大姐大”余某抓获。

  据徐政警官介绍,这伙人非常狡猾,平时他们都是在网上联系,互相之间并不见面,分赃时也是单线联系,而且之间都有暗语,如果不是在细节中发现了端倪,很有可能只是抓住了焦、潘二人,其上线会立即散去,转移到其它省市做案。

  经初步审问,余某是顶头人物,她负责从境外不法分子手中买“料”,也就是信用卡信息,然后将其卖给他人,其他人再寻找终端POS机套现。目前抓获的犯罪嫌疑人仅是她交易的一个分支而已,在查获的她的电脑中发现大量境外信用卡信息和交易信息。虽然余某只有初中文化,但通过与境外的不法交易,她已经深谙其道,她不仅能对境外提供的信用卡信息的有效性进行技术甄别,同时对内的组织分工也非常严密,她发展的下线分布于江、浙、沪等经济发达地区。

  徐政队长介绍,因为外国人的用卡习惯和国内人不同,因此只要信息卡信息是可用的犯罪人就能得逞。在潘、焦二人租用的办公室内发现了写卡器、磁卡等做案工具,通过侦查发现短短几天就有澳大利亚、西班牙、南非、罗马尼亚等外国人的信用卡被二人盗刷,非法所得在三十余万元。

  近年来,国内信用卡诈骗的案子时有发生,但利用境外信用卡套现的案子却不多见。常州经侦大队徐政队长介绍说,境内外银行结算有时间差,等到国内银行发现损失已无从追查,另外境外的信用卡有保险,因此境外失主即便是发现损失,也只会选择保险公司理赔,这给了境内外不法分子可乘之机,同时也暴露出银行结算系统存在漏洞。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