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曾荫权再度咨询施政报告 政协委员关注经济前景

2009年08月25日10: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曾荫权24日在中区特区政府合署会见港区全国政协委员,就《施政报告》听取意见。(图片来源:大公报)

  中新网8月25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施政报告10月出炉,行政长官曾荫权24日会见50多名全国政协委员,咨询他们对施政报告的意见。与会者关注香港的经济前景、教育等问题,以及询问特区政府如何强化“六大产业”。

  曾荫权25日将会见学者,民政事务处也将于周五起举办地区咨询会,了解市民的诉求。

  曾荫权早前已表明新一份施政报告将不会“派糖”,并以落实“六大产业”为重点。
曾荫权24日会见了58名全国政协委员,与会者关注,特区政府将投放多少资源推动“六大产业”?将来“六大产业”可为香港带来多少本地生产总值?增加多少就业人口?如何达至有关目标等。

  会后,政协委员之一的容永祺表示,除了积极推动“六大产业”,特区政府应强化香港本身的经济支柱,例如金融、物流、航运、旅游、贸易、专业服务等,以及在外地招揽人才,加强深港机场航线合作等。

  另外,现时香港大学一年级资助学额只占适龄人口的18%,有委员建议,特区政府应增加大学学位,例如10年内提升大学学额至25%。

  委员汪明荃表示,这次会面气氛良好,她建议,特区政府应利用旧工厂大厦推动文化创意产业,教育局可以主动联络有兴趣的艺术团体,或向艺团资助一次性的开办费,让他们在小区落地生根。

  另外,民政事务总署辖下18区民政事务处将于周五至下月11日举办地区咨询会,邀请市民就施政报告发表意见,各决策局的副局长和政治助理将出席咨询会。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