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沈阳催乳师走红一职难求 月薪超白领最高达万元

2009年08月25日10: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近年来,随着月嫂高薪走红家政服务市场的同时,专门为产妇提供催乳服务的催乳师开始迅速走俏而供不应求,催乳师的高收入也引起了人们的关注。一个技术好的催乳师月收入能达到上万元。

  “催乳师”走红一职难求

  8月19日,家住沈阳沈河区的田女士生了一个大胖小子,可她却乐不起来。
因为自己没有奶水。听人介绍后,田女士寻找了近十家家政单位也没请到催乳师。

  是什么原因造成催乳师一职难求?辽宁省家庭服务业协会催乳师专业委员会会长侯敏表示,据不完全统计,现在100个产妇中就有近一半左右的人因“奶水”不足而不能做到用全母乳对婴儿进行喂养。因而,社会对催乳师的需求量大。另外,目前,催乳师行业从业人员比较少,也是催乳师难求的原因。

  催乳师月薪超白领

  据沈阳某家政服务学校负责人介绍,催乳师是如今需求量最大的岗位。催乳师每次服务时间是20分钟至60分钟,一般都是按次收费,价格50元、100元不等,最多时一次可达500元,每个月下来,收入少则千元,多则可达5000元至6000元,个别的高达万元以上。

  辽宁省家庭服务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一直以来,沈阳还没有专门培训催乳师的机构,也没有资格认证和收费监管。”从业多年的催乳师马女士表示,由于没有职业认证和培训标准,也无法考取“催乳师”证。

  8月24日,辽宁省家庭服务业协会催乳师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该协会负责人表示,为防止纠纷,市民在选用催乳师时一定要先查看服务人员是否有专业服务证书。(主任记者王立军实习生 付鸣川) (来源:沈阳晚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