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醉酒男子爬乐山大佛头顶欲轻生 消防员智救成功

2009年08月25日10: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

轻生男子站在大佛头顶上
轻生男子站在大佛头顶上

合力展开营救
合力展开营救

  23日,周末,乐山大佛景区的游客众多。午后1时许,一男子酒后爬上乐山大佛头顶欲轻生,消防官兵经一个多小时的艰难营救,最后用一杯水将其成功救下。

  游客惊呼:

  有人爬到大佛头上去了

  23日下午1时许,来自各地的游客们,排着队下栈道,依次拜谒大佛。这时,一男子避开人们视线,从大佛背后偷偷翻过2米多高的护栏,爬上了大佛头顶,欲纵身跳下71米多高的佛身。

  “快看!那儿有一个人爬到大佛头上去了!”当第一个游客目睹男子行为惊慌喊叫起来,游客队伍开始混乱和紧张。

男子的异常举动,严重影响到景区的正常旅游秩序,大批游客被滞留在山上,不能动了。

  陷入僵局:

  男子对橘红色衣服很敏感

  景区人员闻讯迅速赶到,试图靠近该男子,没想这更加重了男子的烦躁情绪。

  他站在佛头上,不停地大喊大叫,“别过来,不然我跳了。”

  情况非常危急!景区消防中队官兵闻讯赶来。消防官兵和景区人员一面迅速疏散游客,设置警戒区域,一面对男子喊话以稳定其情绪。哪知该男子对身着橘红色抢险救援服的消防官兵非常敏感,只要一见他们接近佛头,情绪就异常激动,在大佛头上手舞足蹈地大声喊道:“别过来,不然我跳下去了。”消防官兵多次被迫后退,营救一度陷入僵局。

  营救成功:

  数千中外游客拍手叫好

  合力展开营救

  在烈日暴晒下,男子与救援人员对峙了近一个小时。这时,男子的父亲赶到现场,说儿子中午喝过酒。“高温天气下喝了酒,最需要的一定是水!”消防官兵决定为男子送水,伺机营救。

  为避免男子情绪激动,消防官兵脱下橘红色抢险救援服,穿上便衣。指导员闫俊红带领3名消防战士,一边靠近大佛头的护栏,一边问轻生男子:“天气好热啊,你要不要喝水?”该男子立马点头:“要的,要的。”闫俊红顺势跳过护栏,慢慢爬上大佛头后脑勺。

  就在消防官兵一步步靠近轻生男子这一刻,现场所有人包括远处围观游客,都一个个紧张得屏住了呼吸。当闫俊红站在大佛的发髻间,将水杯递到距离轻生男子脚下2米时,男子警惕地要他马上离开,否则自己就不去拿水。闫俊红假装答应,当男子从大佛头顶下到大佛后脑勺来取水杯的一瞬间,闫俊红突然转身猛扑过去,双手紧紧抱住男子双腿。3名消防战士顺势跳过护栏,将该男子死死锁住了!

  救援成功了!在场的数千名中外游客见证了这一刻,无不拍手叫好。

  男子父亲:

  半个月前他的精神反常

  后经询问,38岁的轻生男子黄某家住乐山市中区。其父称其半个月前精神反常,总认为有人在骂他、要跟踪他、追杀他。

  乐山大佛景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经鉴定黄某如无精神问题,将受到相关法律的处罚。 文/图 记者 李晓

(责任编辑:李蕴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