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南方高温继续逞威 湖北湖南等部分地区旱情露头

2009年08月25日11: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5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持续的高温少雨使得湖北、湖南、广西等地的部分地区旱情露头,出现轻到中度的气象干旱。

  自8月15日以来,中国南方大部地区出现了35℃以上的高温天气,局部地区的最高气温达39℃,湖北、湖南、江西三省区域平均高温日数为1982以来同期最多。


  据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南方依旧呈现“高温少雨”的状况。不过,从26日开始,四川盆地东部和重庆等地的高温将趋于缓和。

  中央气象台今天早晨继续发布高温预报:预计,今天白天,江南大部、华南大部以及湖北东部和西南部、重庆、四川盆地东部、贵州南部和东北部等地将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其中,重庆、湖南西北部、江西东部和南部、浙江中部、福建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39℃。专家提醒,南方天气持续闷热,容易造成人心情烦躁。大家要注意室内通风,饮食最好以清淡爽口为主。

  北方地区近期频频有雨光临,部分地区的天气也开始渐渐转凉。预计未来三天,弱冷空气还将给北方地区带来一次降水过程。

  今天白天到夜间,四川盆地西部、甘肃南部、陕西西南部、山西中部、河北南部、天津南部、黑龙江西北部、辽宁东南部、广东西南部、广西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降水量可达25~60毫米。

  气象专家指出,旱区25至27日的降雨不足以缓解旱情,内蒙古、吉林、辽宁等地仍须做好抗旱工作,西北地区东部和华北地区则须利用这次降雨过程做好蓄水保水工作。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