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杰克逊医生讲述事件经过 称错误处方是祸根(图)

2009年08月25日11: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杰克逊
杰克逊

  杰克逊医生讲述事件经过 称错误处方是祸根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王凯报道 综合美联社和CNN报道,根据本周一公开的法律文件显示,洛杉矶的验尸官已经初步认定“流行天王”迈克尔-杰克逊死于使用过量的异丙酚及其他镇静剂。当地警察局已经将杰克逊的私人医生穆雷定为误杀案调查目标,但其是否有罪仍有待确定。

  强力镇静剂成为“元凶”

  异丙酚是一种强力镇静剂。该药品生产商阿斯利康公司表示,一般由各大医院的手术室来保管异丙酚,医生通过静脉注射的手段对患者进行麻醉。

异丙酚进入人体后,会对中枢神经系统产生抗抑郁作用。

  加州大学厄文分校麻醉学系主任芝夫-凯恩表示:“异丙酚会对人的大脑产生影响,让整个大脑陷入睡眠状态。”凯恩指出,一旦医生停止向患者注入该药物,病人会立即惊醒。因此一般使用异丙酚的患者都需要一名帮手来注射药品。

  北卡罗来纳大学麻醉学系主任大卫-芝瓦拉则指出,作为一种功效强劲的麻醉剂,异丙酚导致杰克逊死亡也“并不令人感到惊讶”。芝瓦拉认为,由于杰克逊在使用异丙酚的同时还被注入另外两种镇定剂,因此“药物的平衡”被破坏。

  私人医生向警方讲述全过程

  杰克逊私人医生穆雷称,自己有意不让杰克逊对异丙酚上瘾,因此通过混合其他药物来治疗失眠症。但是,6月25日那天,其他药物却失去了效用。穆雷就此向洛杉矶警察局详细讲述了当晚的事发经过:

  凌晨1点30分,杰克逊服用了十毫克普通安定片,但疗效甚微;2点,他为杰克逊注射了两毫克氯羟安定;3点,杰克逊仍然失眠,他又为其注射了两毫克咪唑安定;5点,他为杰克逊注射两毫克氯羟安定;上午7点30分,穆雷用设备测量了杰克逊的血氧饱和度,同时再次注射了两毫克的咪唑安定;上午10点40分,“在杰克逊的反复要求下”,他最终向杰克逊体内注射了25毫克的异丙酚。

  穆雷对警方说,杰克逊最终昏昏睡去,他随后进行了10分钟的医学观察。之后他便离开杰克逊身边,休息了最多两分钟,随即便发现“天王”停止了呼吸。

  穆雷辩解道,自己不是第一位给杰克逊注射强力镇定剂的医生,而经多位医生之手开出来的错误处方才是导致“流行天王”离开世界的祸根。

  验尸官表态影响结果走向

  纽约市前首席法医贝登博士表示,尽管验尸官做出“死于他杀”的表态不会直接导致穆雷有罪,但却给检察官的调查定了基调。“当验尸官将案件定为他杀性质时,检察官的起诉工作将变得更容易,”贝登这样说到。

(责任编辑:刘士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