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西安等8城人才合作联盟成立 欲成西部开发龙头

2009年08月25日11: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西安晚报

  关中-天水经济区城市人才合作联盟成立

  8城市人才将开放式共享

  本报讯 (记者 朱雪娇) 昨日,西安、宝鸡、铜川、咸阳、渭南、杨凌、商洛、天水8个城市共同签约成立“关中-天水经济区城市人才合作联盟”。

8个城市将在人才派遣、人才网站、高级人才寻访等领域开展合作,实现人才开放式共享。

  “坐拥”80多所高校和100多万科技人才

  此次活动由西安市人事局倡议并主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市场司和全国人才流动中心有关负责人,以及8个联盟城市人才服务中心的代表出席成立大会。

  据介绍,关中-天水经济区拥有80多所高等院校、100多个国家级和省级重点科研院所、100多万科技人才、21个国家级和省级开发区,工业基础良好。是国家国防军工基地、综合性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和装备制造业聚集地。按照规划,这一地区将成为西部及北方内陆地区的“开放和开发龙头地区”。

  形成互利共赢的人才合作交流机制

  在西安市的倡议之下,宝鸡、铜川、咸阳、渭南、杨凌、商洛、天水、西安8个城市共同签署了《关中-天水经济区城市人才合作联盟章程》。

  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市场司司长毕雪融表示,城市人才合作联盟的成立,标志着区域内人才开发合作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通过探索新鲜人才资源和交流往来,将形成互利共赢的人才合作机制。

  在昨天的活动现场,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研究员王通讯说,人才合作联盟的成立,是打破行政区划的“一体式”人才战略,是区域经济发展的“第一动力”。

  专家观点:鼓励优秀企业家进入政府

  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白永秀认为,关中-天水经济区人才合作联盟须在人才选拔机制上,扩大市场化选拔的比重,特别要鼓励优秀企业家进入政府。并在人才派遣、人才培训、高校毕业生就业等方面开展合作,最好能不定期地举办区域人才招聘会,按订单开展高层次人才的猎头合作,开展异地人事代理政策,在不转关系和户口的情况下,实现人才的柔性流动。

  相关新闻

  西安等8城市将实现 “异地人才派遣”

  本报讯 (记者 朱雪娇) 昨天,在签署《关中-天水城市人才合作联盟章程》的基础上,西安、咸阳、天水等8个城市还签订了涉及中高级人才寻访、人才派遣、人才网站等三方面的合作协议。将成立相互代理人才派遣业务的合作机制,求职者有望享受不用转移档案和户籍的“异地人才派遣”服务。

  关中-天水经济区各城市之间的人才网站合作,将从联盟成员网站内容链接、开放人才库、建立“联盟人才网”3个层面上展开,并将定期举办网络招聘大会,建立视频面试服务。各城市之间的中高级人才寻访机构或部门,将对本地区有异地流动意向的中高级人才,在征得本人的同意下,把有效信息提供给合作城市的专业机构,由异地机构为求职人才寻访合适岗位。

  在跨区域人才流动中,档案和户籍的迁移很大程度上成为困扰求职者的难题。西安、咸阳、天水等8个城市昨日就人才派遣签署了合作协议,各城市之间将成立相互代理人才派遣业务的合作机制,形成“一个城市委托、合作城市协同工作”的网络服务模式,求职者有望享受不用转移档案和户籍的“异地人才派遣”服务。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