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教育部称67%公众赞成汉字调整 网友调侃:被67%

2009年08月25日11: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连日来,教育部的一份对于44个汉字的字形调整的方案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不仅调整是否必要、一旦调整将付出多少社会成本、是否会带来中小学校教学和考试的混乱等问题成为各方热议的焦点,“67%”的调查数据如何得出也成为网上热点。
不少网民预测,“67%”将成为新的流行语,还有人调侃自己在不明真相的情况下“被67%”了。

  据8月22日的《北京日报》报道,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有关负责人透露:在过去的9天中,通过信函、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大众已对《通用规范汉字表》提出了近1500条建议和意见。其中67%赞成,认为字形调整是必然的;反对的只有6%。在天涯社区,一个题为《又一新流行语“67%”就要诞生了》的帖子连日来被在首页置顶,截至昨日下午3点,点击量已达299570次,回帖1233个。网友“疑问xyz”指出:“67%是一个很值得玩味的数字,正好超过三分之二,刚好能保证征求意见稿通过,"砖家"还是很聪明的!”网友“南山雾腾腾”说:“三个专家投票,一个反对,两个支持,就得来67%了!”还有网友指出,教育部称《通用规范汉字表(征求意见稿)》及有关材料登载在《中国教育报》(2009年8月13日)和中国语言文字网上,但自己在那个网站上找来找去也没找到投票的地方,不知道意见是如何征集到的。昨日,记者在该网站上也仅找到一篇《〈通用规范汉字表〉公开征求意见》的文字报道,且该报道不能回复。

  对于67%的“大众赞成率”,几乎有九成的网友表示不相信或不接受,他们举出各个网站的相关调查数据进行驳斥。由于此次意见征求将截止到本月31日,网友们还纷纷表示将会发邮件、写信给教育部,代表那“6%”表明自己的观点。(记者周全) (来源: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