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科技人力资源已达4200万 位居世界第一

2009年08月25日12: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5日电 科学技术部发展计划司综合与规划处处长王瑞军25日与网友在线交流时指出,到2008年国家科研院所3775个,中国科技人力资源4200万人,位居世界第一。

  王瑞军表示,新中国成立60年来,从建国初期“向科学进军”,到改革开放后“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确立科教兴国战略和建设创新型国家目标,中国科技事业不断实现新的跨越。
到2008年国家科研院所3775个,中国科技人力资源4200万人,位居世界第一。

  王瑞军指出,中国科技取得辉煌成就,主要体现在如下几方面:一是建立了比较完整的现代科学技术体系。1949年中国仅有30多个科研机构,全国自然科学研究者不足500人;2008年国家科研院所为3775个,科技人力资源为4200万人,位居世界第一。二是科技实力显著增强,整体科技发展水平处于发展中国家前列,部分科研领域已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三是科技为国家安全和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在三峡工程、西气东输、西电东送、南水北调、青藏铁路、北京奥运等诸多国家重大工程和事件方面,科技都发挥了显著的支撑作用。四是科技为行业与产业发展提供强大支撑。五是科技惠及民生。六是全面推进国家创新体系建设。

  王瑞军称,中国科技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要抓住新科技革命孕育和兴起的重要机遇,坚持创新驱动发展。
(责任编辑:郑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