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游客锐减80%澳担心热比娅窜访后果开始显现

2009年08月25日10: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据8月25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澳大利亚媒体24日披露,前往该国旅游的中国游客数量过去3个月锐减80%。澳官方否认这与目前中澳关系的紧张有关,但澳媒普遍将两者联系起来。

  据澳《世纪报》24日报道,中国已是澳旅游业增长最快的市场,去年,赴澳旅游的35.6万中国游客为该国创造22亿澳元的收入,今年一季度中国游客数量比去年同期增长6%。
但最近一段时间,中国游客数量却呈大幅减少之势,6月份同比下降21%,而同期澳海外游客人数仅下降2%。过去3个月,中国游客更是锐减80%。

  澳大利亚官方将中国游客减少的原因归咎于金融危机和甲型流感。对于官方的说法,澳媒体并不完全认同。《澳大利亚人报》认为,目前中澳两国在力拓胡士泰案、热比娅问题上的争执及由此造成的紧张外交气氛,将进一步影响到中国游客前往澳大利亚的热情。

  上海社科院国际问题专家赵国军认为,赴澳旅游人数的减少与两国之间的一系列摩擦有一定关系。他说,最近一段时间,澳大利亚的一些所作所为对中国非常不友好,这给中国民间对澳大利亚的感情造成不好的影响。

  郑重声明:凡注明来源为“人民网――奥运频道”、“人民网――《**报》”、“人民网”的关于奥运的报道(含文字、图片及音视频),除签署人民网奥运内容专项授权协议的网站外,其他任何网站或单位禁止转载、使用(包括已取得常规新闻授权的网站),违者必究。如需使用,请与010-65368446联系。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郑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