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新任驻华大使:美国准备与中国全面接触(图)

2009年08月25日10: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我听说在北京,每一天都是这样漂亮。是吗?”美国新任驻华大使洪博培在8月22日北京履新的第一天,以一句美式客套话拉近了同媒体的距离。面对近百位中外记者,洪博培以颇具亲和力的方式开始了他的到任讲话,并再一次展示了“会说汉语的美国州长”的幽默和魅力。3个月前,洪博培被美国总统奥巴马提名为美国第七任驻华大使,他的提名随即得到参议院的一致认可。12天前,洪博培在美宣誓就任驻华大使一职。

  “我和我的妻子玛丽凯耶以及孩子们非常高兴来到北京,担负起美国驻中国代表的重任。
”洪博培说。同时,他透露,奥巴马总统在提名他担任这一职务时曾说,“在未来的岁月里,中国将在应对亚洲和世界面临的所有重要挑战中发挥关键作用。美国准备在所有问题上与中国接触,以解决面临的共同挑战”。

  “今年是中美建交30周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而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今年11月中旬首度访华,与中国领导人会见。”洪博培说,“我们将致力于使中美关系达到一个新的高度,让两国能够更轻松地迎接新的挑战。”

  洪博培表示,他希望在任期间能够帮助加强美中两国在诸多领域的合作,促使美中两国超越分歧、困难,造福两国人民,致力于维护和平、安全,共同应对挑战。“对此,我充满了希望和信心。”他说。

  “另外,我还期待扩大我们在气候变化、能源和环境、加强全球安全和核不扩散项目、改善公众健康方面的双边合作。”洪博培表示,“我希望我长期担任犹他州州长、美国贸易副大使、美国驻新加坡大使的服务经历,和我在商业和私营部门的背景,为我就任这一新职务铺平道路。我期待着在未来的日子里在这项重要的工作中与你们大家共事。”

  在美国大使官邸前的花园里,洪博培向记者们介绍了他的妻子和3个女儿:“我的小女儿阿莎来自印度,她今天中午第一次吃到了中国地道的川菜,她很喜欢;我的二女儿杨乐意来自中国的扬州,人人都说扬州出美女,她非常漂亮,我同她之间有个约定,她将在明天开始学习中文,尽快融入到中国文化中;我的大女儿玛丽安妮是一个钢琴家,但是到现在为止,她还没有男朋友,我为此很是头疼。”洪博培幽默的话语引来记者们的笑声。(实习生张逸兰娟 本报记者 戴长澜)

  郑重声明:凡注明来源为“人民网――奥运频道”、“人民网――《**报》”、“人民网”的关于奥运的报道(含文字、图片及音视频),除签署人民网奥运内容专项授权协议的网站外,其他任何网站或单位禁止转载、使用(包括已取得常规新闻授权的网站),违者必究。如需使用,请与010-65368446联系。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郑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