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阿富汗财政部长称现任总统卡尔扎伊获大选胜利

2009年08月25日11: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阿富汗现任财政部长扎希瓦24日在喀布尔称,现任总统卡尔扎伊获得大选胜利,但联合国驻阿富汗代表呼吁参选的各方保持耐心,等待阿富汗选举委员会最后公布的结果。

  扎希瓦说,卡尔扎伊获得了的选票超过300万张,占总投票人数450的68%。
根据阿富汗宪法及选举法规定,在首轮投票中,获得全部选票50%以上的候选人将赢得总统选举。

  然而,联合国驻阿富汗代表凯·艾迪呼吁所有的总统候选人和选民保持冷静,等待独立选举委员会公布选举结果。

  卡尔扎伊的主要竞争对手、前外长阿卜杜拉发言人当天扎希瓦的断言予以否认,称应等待选举委员会公布结果。此前阿卜杜拉表示,阿大选期间发生了不透明和舞弊现象,他不会接受这样的大选结果。凯·艾迪也认为大选过程中的确出现了不规范行为。

  阿选举投诉委员会负责人基彭23日表示,20日投票结束后,委员会已收到约225起投诉,要求调查选举中存在的舞弊和重新举行选举。根据规定,选举结果公布前,选举投诉委员会需要对主要投诉展开调查。

  阿富汗总统选举于20日举行。这是自塔利班政权倒台以来阿富汗举行的第二届总统选举。本次选举共有32名候选人参加角逐。其中主要竞争者是现任总统哈米德·卡尔扎伊、前外长阿卜杜拉·阿卜杜拉、议员巴沙尔多斯特和前财长阿什拉夫·贾尼。 (刘小军)

  郑重声明:凡注明来源为“人民网――奥运频道”、“人民网――《**报》”、“人民网”的关于奥运的报道(含文字、图片及音视频),除签署人民网奥运内容专项授权协议的网站外,其他任何网站或单位禁止转载、使用(包括已取得常规新闻授权的网站),违者必究。如需使用,请与010-65368446联系。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郑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