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天津利用外资增两成 香港投资最多韩国增速最快

2009年08月25日13: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新报讯 【记者 李海燕 任悦 通讯员 孙静 田瑞芳】 昨天,来自市统计局最新的统计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本市直接利用外资合同外资额增长7.3%,实际直接利用外资49.28亿美元,增长20.5%。

新批项目平均投资规模扩大,来自中国香港的投资最多,来自韩国的投资增速最快。值得关注的是,新批准外商投资企业家数下降近3成,项目不足的问题依旧突出,社会服务业利用外资呈下降趋势。

  今年上半年,天津累计批准外商投资企业288家。新批投资总额在500万美元及以上企业为108个,占全部投资项目的37.5%;合同外资额43.79亿美元,占全市合同外资额的59.0%。全市新批外商投资企业合同外资额平均规模大幅增长,已达1544万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5.8%。另外,上半年全市共有193家企业增资,外方增资额达29.71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6.1%。外方增资额历史累计已达285.25亿美元,占全市历史累计合同外资额的比重为29%。

  韩国投资增速最快

  上半年,来津投资国家或地区依旧集中在中国香港、英属维尔京群岛、韩国和新加坡等国家或地区。其中,中国香港合同外资额和实际直接利用外资均位居第一,其合同外资额达30.04亿美元、实际直接利用外资22.72亿美元,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0.9%和22.8%,分别占全市合同外资额及实际直接利用外资的45.9%和46.1%。韩国不仅投资规模较大,而且增速最快。其合同外资额为7.47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2倍。

  服务业合同外资额回升

  服务业今年上半年签订合同外资额52.78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9.4%,高于全市增速2.1个百分点;实际直接利用外资25.24亿美元,下降0.8%。其中,社会服务业依旧占据主导地位,合同外资额28.02亿美元,占全市服务业合同外资额的53.1%;交通运输及仓储业合同外资额增速位居榜首,其合同外资额为7.16亿美元,增长1.1倍。

  滨海新区引资增长快

  滨海新区合同外资额55.61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8.5%,增速比全市平均增速高11.3个百分点,占全市合同外资额的75%;实际直接利用外资29.45亿美元,增长28.6%,增速比全市平均增速高8.1个百分点,占全市实际直接利用外资的59.8%。由此,带动其他区域协调发展。

  市内六区实现合同外资额6.19亿美元, 实际直接利用外资6.03亿美元,两项指标增速分别为41.7%和36.0%,增速分别高于全市平均水平34.4个和15.5个百分点,在全市三大区域板块中增速最快。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