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军地共同建设信息化联合指挥中心投入使用

2009年08月25日13: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8月中旬,由河南某预备役高炮师与驻地市人防办、空军某部共同建设的信息化联合指挥中心,正式通过验收投入使用。师政委刘林告诉记者,该师坚持走军民融合式发展之路,通过大力挖掘军地资源潜力,使部队建设实现了整体提升。


  这个师组建晚、起点低,人才生成难、基础设施差、装备技术落后等问题,一度成为制约部队发展的“瓶颈”。

  为解决人才匮乏的难题,该师先后在46家科研单位和高科技企业中遴选近百名专业技术人才,编入专业分队;依托军地院校培训现役干部,与市委党校建立联合培训机制,对预任军官和营职以上现役干部进行集中培训;通过与防空兵部队挂钩训练,培训高炮专业骨干400余名。

  在信息化建设中,该师善于对民用技术成果进行“嫁接”,依托“黄河农网”开发出网络兵员动员和教育管理系统;联合某研究所开发应用软件,建立指挥通信系统;与驻地人防办联合建设集空防与人防为一体的信息化指挥平台,有效提高了应急应战指挥能力。

  对军地兼容、军民通用的装备技术,该师采取预任预编、借力攀高等方法“为我所用”。近年来,他们先后联合某研究所对某型高炮进行数字化改造,借助防空兵部队技术、人才优势建起导弹模拟训练馆,协调省、市国动委在全省85家拥有军民通用装备的单位制订征集储备预案,确保能快速实现“平战转换”。

  按照平时战时一体、经济军事兼顾、市场战场双赢的思路,该师与军地20多家单位建立了规划建设联合论证、重大课题联手攻关等8项工作制度,使军民融合式发展形成长效机制。(刘世清、翟耀) (来源: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