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报告显示:近40家上市房企今年以来融资超千亿

2009年08月25日14: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今年以来,随着房地产市场的回暖,房企融资活动日益频繁。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截至8月初,共有近40家上市房企通过资本市场获得的融资金额超过千亿元,同时,有多家银行近期向房企发放的银行授信总额逾达到1500亿元。


  而从目前房企公布的融资计划来看,品牌房企希望通过再融资或IPO获得资金加大投资的欲望非常强烈,预计下半年品牌房企的融资活动将更加活跃。

  报告显示,截至8月初,共有近40家上市房企完成融资计划,合计融资金额超过500亿元。总体来看,品牌房企已完成的融资多是通过配股方式实现,同时,也有中华企业、保利地产、龙湖地产和远洋地产等企业以公司债的形式融得不菲资金。这表明,目前品牌房企主要以股权融资和债券融资两种方式并举。另外,中国建筑和金隅股份在7月先后于A股和港股IPO上市,融资额分别超过400亿元和70亿元,将给旗下的中海地产、金隅嘉业带来丰富的资金支持。

  除了资本市场的融资支持,今年以来,房企从银行方面也频获大额授信,据中国指数研究院统计,中行、工行、农行、建行等国内多家银行近期向房企发放的银行授信总额逾1500亿元。其中,品牌房企如金地集团、SOHO中国、世茂房地产等均获得较多的银行支持,而万科8月刚获得建行500亿元授信,更是今年房企拿到的最大一笔银行授信。

  与此同时,信托、私募等创新融资方式也成为今年以来品牌房企选择。如近期金地集团在获得工行三年内300亿元的融资授信后,又与上海国际信托和平安信托开展股权类信托合作,这也是继2008年初与瑞银开展房地产基金合作后再度的创新融资。

  此外,今年以来有近20家房企提出的增发和公司债的融资预案有待完成,涉及融资金额近400亿元。另外还有一些品牌房企希望通过再融资或者IPO获得资金加大投资的欲望非常强烈。

  中国指数研究院的分析人士认为,虽然近期我国的货币政策有动态微调迹象,但下半年仍将维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这为房企的各项融资提供更多契机,预计下半年品牌房企的融资活动将依旧活跃。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