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希腊大火继续蔓延 北京奥运圣火采集地安然无恙

2009年08月25日14: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希腊大火在雅典北部山林继续蔓延

    本报连线希腊奥委会:北京奥运圣火采集地安然无恙 

    前任女祭司:大火就在我家山后

  新华社今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希腊森林大火继续在首都雅典北部的山林蔓延。

根据当地消防部门的消息,最近的火点离雅典市只有10至20公里。

  24日,雅典西北的基泽罗那斯山发生山林大火,由于风力很大,灭火飞机不能靠近,只有直升机在空中洒水,火势很难控制。

  据悉,24日当天希腊全国一共出现6处主要火情,包括爱琴海的埃维亚等岛屿,但以雅典郊区的山火最为严重。雅典北部的马拉松、狄奥尼索斯、圣斯特法诺斯等城镇仍然受到大火的威胁。截至目前,大约150平方公里的森林和庄稼以及数十间民宅被烈火吞噬,数千人被迫撤离家园。

  调查人员目前还没有查明火灾发生的原因。

  连线·希腊奥委会

  感谢北京人民对雅典人民的关心

  “感谢北京人民对雅典人民的关心!雅典市区目前很安全!”希腊奥委会新闻部主任帕帕赫里斯多今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说。

  帕帕赫里斯多告诉记者,山林大火主要发生在雅典西北70公里左右处的基泽罗那斯山,对雅典市区没有明显影响。

  他说,因为担心火势蔓延,警方对基泽罗那斯山附近的村庄居民进行了疏散,但在雅典市区的大部分区域,市民们并没有感受到山火蔓延的迹象,也没有发生恐慌。

  北京奥运圣火采集地安然无恙

  “幸运的是,山火没有蔓延到这里,北京奥运圣火采集的地方安然无恙!”帕帕赫里斯多说。2008年3月24日,北京奥运圣火在古奥林匹亚遗址(距离雅典370公里)的赫拉神庙前成功采集。随着女祭司高举圣火,踩着鼓点翩翩起舞,一场盛大的圣火采集仪式令全世界震撼。

  另据介绍,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的圣火采集仪式也将在古奥林匹亚遗址举行。为保护好该地的安全,希腊政府已派出大批消防队伍,出动飞机包括直升机灭火,防止山火向古奥林匹亚遗址和雅典市区蔓延。

  连线·前任最高女祭司

  大火就在我家山后

  “大火就在我家山后不远处!”今晨,前任最高女祭司玛丽亚·彭布齐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说,虽然家里安好无损,但她能明显感受到山火的气息。

  彭布齐介绍说,她家就在雅典西北部郊区,而雅典北部郊区的山火灾情最严重。她不无担心地告诉记者,虽然她家与大火肆虐的林区隔着数座山,但她此前一直能闻到树枝被烧后挥发的焦味,也能看到火光和浓烟。

  “我们非常伤心和失望!”彭布齐说,虽然火势目前已有所控制,但大火烧毁了雅典郊区的大片林地,让很多雅典市民都非常难过。

  大火肆虐后林区一片灰烬

  她说,很多山火蔓延区附近的居民赶去查看火情,但她由于害怕自己看到后更难受,便一直不敢去。但她的丈夫去了,回来告诉她说:“大火肆虐过的林区一片灰烬,惨不忍睹。”

  彭布齐曾担任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和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两届夏季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的最高女祭司,但在1999年因为怀孕退位。彭布齐目前在雅典一家儿童剧院工作。文/记者李莎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