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湖北安陆自称李白故里 四川江油拟发律师函叫停

2009年08月25日14: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针对安陆在央视形象广告里宣称为“李白故里”,江油市表示对方涉嫌侵害其城市商标专用权

  昨日上午,湖北安陆市专函江油,就8月以来在央视国际频道播放的“李白故里”形象宣传片广告词涉嫌侵权遭遇江油强烈抵制一事作出说明,并进行沟通,希望两地“共享李白”。
但江油市政府法制办表示,“李白故里”专属江油,本周将发律师函强力叫停。

  “李白故里”广告惹恼江油网友

  音乐响起,镜头由远及近,一带山脉全貌渐至主峰,李白雕像特写。古银杏群落由黄变绿,再到挂果。字幕缓缓推出:李白故里,银杏之乡,湖北安陆欢迎您……8月中旬,中央电视台四套每天12时《中国新闻》之后、19时13分黄金剧场之前、21时重播《中国新闻》之后,都有这条形象宣传片。

  一位江油网友看出了问题,19日中午1时过率先在百度江油吧发帖,标题很雷人——《江油遭受“李白故里”危机,央视4套是帮凶》。这位网友的帖子很快引发众多跟帖,甚至还有网友前往百度安陆贴吧发帖展开讨论。

  江油网友们的主要观点是,“李白故里”乃江油在国家工商总局注册的第一个城市商标,其他地区借用就是侵权。为了印证自己的说法,网友除了将李白在江油的出生历史、“李白故里”申请注册商标的详细经过贴出来,还搜索出李白在安陆的“老黄历”:李白27岁时游历到今天的安陆,在此居留数年,其间娶名门闺秀许小姐为妻……“顶多算个第二故乡嘛”,网友“伏地魔”这样表示。

  发函讨要说法未得正面回应

  江油网友们的激烈讨论很快引起了江油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的重视。

  21日下午,江油市委宣传部作出反应,分别致函中央电视台、湖北安陆市委宣传部,要求停止播出有问题的“安陆城市形象广告”。江油方面称,江油市是唐代伟大诗人李白的故里,中国优秀旅游城市。2003年经江油市政府组织申请,成功将江油城市旅游形象图标及城市旅游理念系统经国家工商局注册为商标(商标注册证第1953474号)。其中,城市旅游理念系统为“李白故里、九寨门户、蜀道咽喉、华夏诗城”。“李白故里”为邓小平同志亲笔题写,寓意深刻,便于识别,是江油旅游形象专用名。《中国CIS年鉴》手卷称,“李白故里”是中国第一个城市旅游商标。江油要求安陆和央视,形象广告片中的“李白故里”内容涉嫌侵害江油城市商标专用权,所以停止播出。

  昨日上午,安陆市委宣传部传真回函江油市委宣传部表示,“李白"酒瘾安陆,蹉跎十年",安家生儿育女。弘扬李白文化不仅是江油的事,也是安陆的责任和义务……”回函没有对江油有关停播的要求予以正面回答,引起江油有关方面的不满,随后,江油有关方面召集相关人员研讨,做好从法律方面应对的准备。

  连线两地

  江油市法制办:本周内将发律师函进行交涉

  昨日下午,记者致电江油市政府法制办,了解有关从法律方面解决此事的研讨细节。法制办主任唐俊表示,此事还在进一步讨论中,目前广告还在播出,本周内将给安陆市发去律师函,表明江油对处理此事的立场,对其侵权提出交涉。

  安陆市委宣传部:不排除修改涉嫌侵权广告词

  随后,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安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仰正林。仰正林表示,有关安陆制作并在央视播出城市形象宣传片,他们没有参与,所以对“李白故里”怎么写进广告词、是否侵权完全不了解,直到上周末收到江油市委的函件才着手了解此事。仰正林称,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此事,已开会研究有关处理事宜,不排除有可能对“涉嫌侵权的广告词进行修改”,是停播是修改目前还没有定论。

  据安陆新闻网消息,安陆在央视播出城市形象宣传片是“为展示安陆历史人文景观,对外树立安陆良好形象,促进招商引进,推动安陆经济社会发展”,具体工作由广播电视局组织实施。根据与中央电视台达成的书面协议,宣传片共播出150次,播出日期为8月-12月,每天三次。

  来源: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来源:四川在线)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