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查韦斯采购先进武器 要买T-90坦克抗衡美国(图)

2009年08月25日14: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俄罗斯T-90主战坦克

  更新老旧装备,并向美国展示强硬立场

  据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美国报道,近日与哥伦比亚政府达成协议,获准使用其境内的军事基地。委内瑞拉、玻利维亚和厄瓜多尔等国对此反应强烈,认为这将对拉美稳定构成严重威胁。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抨击奥巴马政府“干涉”拉美事务,加剧了拉美地区的战争风险。除了口头抗议,查韦斯也加紧采购先进武器装备,应对可能发生的“攻击”,并将目光瞄准了俄罗斯最先进的T-90主战坦克。


  买武器应对“战争风险”

  根据协议,美军飞机可以用哥伦比亚境内的7个空军基地起飞,监视太平洋上的毒品走私船。美国为此向哥伦比亚支付了4000万美元,同时还将增加对哥伦比亚的军事援助。尽管双方强调,该协议旨在打击哥伦比亚境内的非法武装和毒品贸易,但还是在拉美地区引发广泛争议,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更是强烈反对,并以削减同哥伦比亚的双边贸易进行反击。

  查韦斯强调,“这就是帝国军事扩张的开始”,认为美国越来越多的军事存在会加剧拉美地区的战争风险。他说,委内瑞拉需要为可能发生的“攻击”做好准备,并计划通过从俄罗斯购进坦克和其他武器来加强军备。

  巴西总统卢拉也希望哥伦比亚解释签署该协议的意图。此前不久,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也正式拒绝了与美国续签厄瓜多尔曼塔空军基地、允许其使用该基地打击国际贩毒活动的租赁协议。

  购进T-90坦克对抗美国

  俄罗斯媒体直言不讳地指出,查韦斯计划从俄购买坦克,目的就是抗衡美国在哥伦比亚境内的军事基地。日前,委内瑞拉副总统卡里萨莱斯访俄,此行的一个重要任务就是商讨军售问题。

  据信,委内瑞拉目前正与俄罗斯探讨购进T-90主战坦克等装备问题。T-90主战坦克拥有强大的火力和优良防护性能,一旦装备委内瑞拉陆军,其整体作战能力必将大大提升。

  俄罗斯副总理伊戈尔谢钦指出,俄委领导人已决定在军事技术领域内展开合作,两国间的军事合作将不断深入。据统计,2005年到2007年间,俄罗斯同委内瑞拉签署了12项军购协议,总价值高达44亿美元,向其出口了包括战斗机、直升机和卡拉什尼科夫突击步枪在内的大批军事装备。

委内瑞拉现役的AMX-30主战坦克

  体现强硬立场和现实需要

  查韦斯近日对奥巴马的批评不断,称美国对拉美政策已经“迷失方向”。他说:“奥巴马请听好,我们从未要求你干涉洪都拉斯内政,相反,我们是想让美帝国主义的黑手远离洪都拉斯,远离拉丁美洲。”查韦斯认为,美国早就知道洪都拉斯政变阴谋,洪总统塞拉亚遭推翻后乘坐的军用飞机也是从美国驻该国军事基地起飞的。

  分析人士指出,查韦斯向俄订购先进武器,并非要与美国对抗,而只是做出一种强硬姿态,此外还有更新老旧装备的现实考虑。委内瑞拉陆军装备的80多辆法制AMX-30主战坦克和几十辆AMX-13C轻型坦克都已落伍,到了应该更新换代的时候。(见习记者/魏东旭) (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