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复兴航空靠两岸航线吃饭 前7月获利4000万

2009年08月25日14: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5日电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台湾复兴航空董事长陈哲雄表示,两岸航线已成为复兴航空生存的重要航线,今年前7个月总计获利4,000多万元(新台币,下同),8月增开新航线、航班后,预期可以持续获利。


  台湾开始流行H1N1新流感、南部又发生水灾,造成许多观光地区严重受损,陈哲雄对此认为,可能会是影响第三、第四季业绩的潜在隐忧。

  两岸固定航线及增班于8月31日启航,复兴航空22日率先抢得飞航台北松山-武汉航线的头香,首航班机载客率高达九成,载客状况颇佳,这让出席首航仪式的陈哲雄相当振奋。

  据了解,首航班机有一半以上旅客都是大陆游客。

  陈哲雄说,今年1、2月因农历春节关系及两岸航线增加班次,载客状况极佳,获利丰厚,5月意外发生H1N1流感,旅客担心受到感染,载客数明显下降,造成航空公司亏损,所幸6月业绩持平,上半年还小赚1,100多万元。

  7月新流感虽仍有影响,但因暑假旺季,两岸航线持续畅旺,累计今年1至7月获利达4,000多万元,8月可望继续获利。

  陈哲雄强调,两岸航线已成复兴航空生存的重要命脉,复兴是以松山机场为基地,大台北地区旅客到松山的时间远比到桃园搭机方便,是复兴较其它航空公司最大的优势。

  为因应未来两岸航线可能再增班,复兴航空已规划购置新客机,选购机型不排除可载运250多人的空中巴士A-330型客机。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