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爱沙尼亚前议长称“种族纯洁”才能保国家独立

2009年08月25日15: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青在线

  “种族纯洁”才能确保国家独立性?爱沙尼亚前议长被指师从希特勒

  本报特约记者 苏清

  在爱沙尼亚首都塔林,8月20日人们争相涌入自由广场,载歌载舞欢庆爱沙尼亚“恢复独立日”。1991年的8月20日,爱沙尼亚最高苏维埃代表大会决定,根据爱沙尼亚的历史,秉承法律继承原则,恢复爱沙尼亚的独立。

由此8月20日被确定为爱沙尼亚的“恢复独立日”。

  据爱沙尼亚媒体8月20日报道,在今年8月20日当天,爱沙尼亚总统伊尔韦斯在总统府举行了盛大招待会。而爱沙尼亚议会也召开了“8月20日俱乐部”会议(该俱乐部成立于1994年,成员为1991年8月20日投票支持恢复独立的前最高苏维埃代表)。

  不过,就在“8月20日俱乐部”会议上,与爱沙尼亚各族民众同庆“恢复独立日”场景相悖的一幕发生了,爱沙尼亚前议长尤拉•努格伊斯提出,只有“种族纯洁”的爱沙尼亚才能保持独立。

  在会议发言中,尤拉•努格伊斯指出,“苏联时期,为了保证将爱沙尼亚牢牢地控制在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联盟的体制内,当时的苏共中央在爱沙尼亚发展了11万党员,其中有一半是爱沙尼亚人。不过苏共的目的没有实现,在爱沙尼亚决定独立的关头,那一半的爱沙尼亚籍苏共党员,坚决地站在了爱沙尼亚一边。通过这个事例,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只有真正的爱沙尼亚人是最可靠的。而现在,虽然按照国家的说法,一些异族人是爱沙尼亚的合法公民,但我认为这是个错误。我们现在有10万异族人,当爱沙尼亚真正受到威胁的时候,这些异族人是不会拿起武器保卫它的。为了爱沙尼亚的独立不受威胁,我们应该让那些异族人离开。”

  爱沙尼亚国内,目前被视为异族的主要是有俄罗斯血统的居民。此前甚至传出。爱沙尼亚有关部门准备禁止官员们在接受媒体访谈时使用俄语。

  当爱沙尼亚媒体报道了尤拉•努格伊斯的有关言论后,网络评论中骂声四起。署名安德列的网友写道:“这是一个怎样的混蛋啊!”还有网友说:“尤拉•努格伊斯在说梦话,难道他想学希特勒,也搞个‘长刀之夜’?”也有网友因此替尤拉•努格伊斯口中的10万异族人的安危表示担忧。(青年参考)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