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金帅饭店在洪水中倒塌 经营者:一定会站起来

2009年08月25日15: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8月10日,业已轰然倒塌的台东知本温泉区六层金帅饭店,随着天气转晴、洪水退潮,裸露于溪中,现场令人惨不忍睹。“莫拉克”台风带来惊人豪雨,重创台湾东部、南部、中部部分地区,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中新社发董会峰 摄

  中新网8月25日电 “一定要站起来,大家都在看”!金帅饭店的第二代经营人吴三青今天站在知本溪旁,看着怪手清除金帅饭店的最后一块残垣。他坚定地说,“站起来不难”。

  8月8日清晨6时,位于台东知本温泉入口处的金帅温泉饭店,虽然已经出现20度的倾斜,但是坚固的地基还顽强地抵挡洪水。
在滚石巨木、凶猛洪水冲击下,金帅饭店苦撑4个多小时后倒下。这一幕看在知本温泉业者眼里,倒下去的不止是金帅饭店,而是台东的观光产业。

  据“中央社”报道,金帅饭店第一代经营者是72岁的谢见成,1988年从纸厂退休,因为喜欢知本温泉这片土地,将毕生积蓄拿来买地,盖了金帅温泉饭店,亲自监工,因此地基坚固。

  1989年完工,地上6层楼、32间房间,是当时知本温泉第一间现代高楼温泉饭店,因此成为知本温泉的地标,开始带动地方繁荣。几年后,大型温泉饭店如雨后春笋般开始进驻,造就现在的荣景。

  看到金帅倒塌的那一幕,知本乡民们不禁红了眼眶;谢见成隐身在人群中,眼睛盯着一手创建的金帅饭店倒塌,最后静静的横躺在河床上,他说“如同我自己被打倒了”!

  台东县23日开始拆除金帅饭店,目前经营者、老板女婿吴三青,这几天坐在知本溪畔,看着金帅饭店一块一块的消失。今天中午,最坚固的地基最后拆除,金帅饭店正式化为乌有;“但是,不会走入历史”。

  吴三青说,“一定会站起来,因为金帅饭店是知本温泉的指标,大家都在看,站起来不难”,希望在2年内,金帅饭店又会英姿焕发地矗立在知本。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